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系家轿换新 有款日系车表示不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05 11:05作者:车买买网编辑:刘嘉琪

  合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从来不会缺乏竞争的硝烟,例如丰田卡罗拉这类车型早已经在市场口碑中扎下了根基,而近年来表现强势的别克英朗也已经逐渐成为具有旗帜意义的一款车型,现如今卡罗拉与英朗的月销量结合起来几乎能有个小十万台,市场关注度不可谓不大。

  别克英朗前不久进行了中期改款,从外到内都有一定程度的变更,换装了三缸发动机以后,实力是上涨还是衰退,或许丰田卡罗拉就是它非常好的一块“试金石”。

  外观层面考验的只是设计师与消费者的审美观,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把标尺,哪款车型更好看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客观可以肯定的是,新款的别克英朗采用了别克品牌家族式的前脸造型设计,个性化意图更强,至此,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车型谱系也完成了所有的新款前脸换装,品牌一致性的营造速度还是相当快的。

  而跟外观凸显个性的英朗相比,卡罗拉则更向传统方面倾斜,虽然狭长的前脸设计元素为它增添了一分辨识度,但是整体轮廓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繁复的修饰,很典型的日系设计风格,没有太多可以单独拿出来称道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硬伤。

  其实现在的主流合资品牌中,论内饰设计能跟别克相比的还真不多,哪怕是目前定位最为入门的英朗,都会在整体设计感上更具层次性,极力勾勒出了一辆家用车罕见的豪华感,虽然内部饰板依然以硬塑料为主,但是起码从视觉效果上看,好感度是非常高的。

  其次在英朗的后排有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这在同级别车型来说也属于较为罕见的原厂配置之一,尽管只有一个风口,但内饰质感还是可以充分体现出别克英朗的设计团队花了心思去考虑中国家庭用户的主流用车诉求。

  丰田卡罗拉的内饰就显得有些中庸平淡了,无论是线条设计还是功能区划分,一切都显得中规中矩,但在这里还是得称赞一下丰田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这看似布局没有什么亮点的内饰设计方式,在实际用车环境下没有哪个地方是显得不顺手的,人车沟通感很强,其次车内的软质包裹材料也较多,可以挽回不少分数。

  说到车内空间,卡罗拉的话语权可就比英朗更大了,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首先地板的地台不高,没有对于后排乘坐空间有太过于明显的侵占,其次由于卡罗拉有着2700mm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的冗余量也是相对英朗来说更宽敞,整体的车内舒适程度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而英朗尽管空间是够用的,但后排相对局促的事实也确实存在。

  1.3T是英朗全新的发动机,也是顺应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潮流而诞生的新产品,这套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非常喜人,并且实际驾驶过后,在抖动与噪音的抑制能力上也有着很出色的表现,不是专业人士几乎难以察觉到它少了一个缸的弊端。

  卡罗拉的1.2T引擎采用了传统的四缸布局,形式上大可让人放心,但是动力参数表现和也不过尔尔,但中段加速的能力确实比以往的1.6L发动机有所提升,配合CVT的运转特性,整体还是一种顺畅舒适的驾乘感受。

  虎哥认为,英朗是一个更新潮的选择,无论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还是全新的动力总成,英朗体现出的是一种更顺应潮流,更迎合消费者主流认知的产品力,虽然空间小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劣势,但其实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不过是后排空间多出了几个手指宽度的距离,并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错误。

  而卡罗拉,则是一种中庸传统的选择,设计普通,动力也不算强悍,扎实牢靠的品控能力是它立足于市场的资本,而且在各种明面上的产品力展示都让人更为放心(例如四缸发动机),空间大是它的杀手锏,但也许,也就是它唯一最直观展现给消费者的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