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IS在美国口碑销量双丰收 但中国差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05 10:16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其实雷克萨斯IS的销量并不差,作为1999年出生的它,在2016年7月迎来了第一百万台车的正式下线,随后不久这个车型的全球销量就累计突破了100万辆,月均销量粗略一算也达到了5000台/月,要知道多年前能买得起IS的人可并不多。只是在中国市场中,雷克萨斯IS并不符合主流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惨淡一点也不过分。

      这玩意儿就不是中国市场的菜

  雷克萨斯IS自诞生起,就是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并且也是雷克萨斯首次为欧洲市场量身定做,如此偏爱之下,在设计IS之初,其实压根就没有考虑过亚洲市场的需求,国内引进IS无非也就是丰富产品线,有人买就卖。

  雷克萨斯在欧洲投放IS的本意就是与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相抗衡,在欧洲市场上,IS的确让这些德系对手肃然起敬,把豪华运动市场搅的浑天暗地。但到国内来,BBA摇身一变都加了一个“L”,瞬间让IS懵逼。

      与自家销量支柱ES价格重叠

  在中国,雷克萨斯一直是以进口销售,坚持不国产,品牌溢价还高。IS同级别的二线豪华品牌竞品:英菲迪尼Q50L、凯迪拉克ATS-L等,在国内优惠完后,二十万出头就买得到,而IS起步都卖到了31万。不过近些年来,雷克萨斯在中国推出一些小排量车型,例如ES200、NX200等,门槛降低很多,让更多消费者触手可及。

  而IS的价格正好就与ES200重合,虽然IS在底盘机械方面比ES高级很多,但在雷克萨斯体系里,ES与IS实则是一个等级上的产物,只不过ES的方向是舒适、实用,而IS则主打运动、操控,既然都保留了雷克萨斯豪华的韵味,那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ES肯定就把IS盖过去了。

      产品力非常强劲 但没用到刀刃上

  机械层面上,搭载2.0T发动机的IS可以瞬间吊打ES,245Ps的最大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7s。IS最有魅力的一点就是可以轻松让轮胎突破极限,原地2500转后轮就可以空转冒烟,玩漂移什么的激烈驾驶什么的再合适不过了,而同样动力规格的BBA都得卖到四十万以上。这样的卖点说出去确实比较吸睛,但却不符合雷克萨斯国内潜在客户的需求,甚至会让这些沉稳的中年大叔心生反感。

  这代的IS说实话2.0T和8AT并不算太好,以前IS 2.5L的柔和线性感受在这2.0T的IS身上全无,整个油门幅度和动力输出的关系谈不上线性,以前IS行云流水的驾驶体验已经不见了。这种爆裂的动力体验,在更便宜的ATS-L身上就能体验到,而且BBA的产品在匹配调校上也没有一个是吃素的。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并都带横向稳定杆,这样的悬架规格在同级别中占有很大优势,这也成就了IS独特的行驶体验。拿IS下赛道、劈山路是非常有乐趣的一件事情,它的悬架能做到散漫中带有韧性和精准,这也就可以带来高速巡航上的安逸,和激烈驾驶时的紧绷。例如出弯时,你以为它要失控了,但打一个方向就能立马救回,可以明显感觉到底盘功底深不可测。

  让人遗憾的是这幅底盘并不具备国人所认同的高级感,同时不具备四驱系统也是IS一大硬伤。

      实用性鸡肋 内饰缺乏质感

  如果IS能将实用性做到ES的水平上,在国内就没有ES什么事了。例如IS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80/1810/1430mm,轴距为2800mm,这个车身长度不过就是A级车的尺寸而已,所以实际乘坐空间也就A级车的水准,后排腿部空间不足2拳余量,前置后驱导致后排中央地台存在一个巨大的鼓包,中间几乎无法坐人,相比较甚至还没有中国特供的A级车宽敞。后门板内侧没有挖储物格也是让人看不懂的地方。

  除了宝马3系的内饰,IS的内饰在同级别同价位中很难排的上号儿,虽然雷克萨斯所谓的匠心品质在IS车厢中也能见着,但过多的实体按键以及塑料面板,在感官上就不如科技感十足、豪华味儿丰满的A4L与奔驰C级,凯迪拉克ATS-L的炫酷内饰显然也更有卖点一些。

      美国市场的尤物 在中国水土不服

  说到最后也不难发现雷克萨斯IS是一台绝美的车,能够提出来的所有缺点只不过是一些对不上中国消费者胃口的东西而已,但IS在美国却几乎称的上完美,散漫中带有韧性的底盘风格不正是老美追求的味道吗?

  如果赋予雷克萨斯IS过重的家务活,那它肯定会令你失望,如果你抱着这种想法去买它,还是谨慎些较好。如果你玩它的意义大于用它,那IS再合适不过了,雷克萨斯的优质售后可以让你高枕无忧,而同风格趋向凯迪拉克ATS-L则会让你头疼不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