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说日产途乐是神车,到底厉害在哪里?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05 09:54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近两年大街上跑的日产途乐越来越多了,让很多朋友都惊呼:日产哪来的这么个大家伙。同时这款已经诞生66年的名将,为何近两年会在国内受到大力推崇?这事儿说起来就有点意思了。

      郑州日产坑了一代神车

  2010年初,第六代途乐发布,2011年7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进口形式在郑州日产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因为东风日产在国内一直以来都是销售奇骏、阳光、轩逸、天籁等家用车型,而帕拉丁、纳瓦拉这些日产皮卡越野车型都是交给郑州日产来做,所以把全尺寸越野车途乐交给郑州日产也是名正言顺的。

  但不知为何,途乐在郑州日产旗下搞了个100多万的起售价出来,这对于与陆巡一个等级的途乐而言,这价格未免也太虚了,所以根本没人为其买账,仅靠着中东版的平行进口车维持在国内的丁点保有量。又或许是郑州日产没有搞过这一百多万的豪车,以为没有人会买,索性也不对途乐进行任何宣传了,记得三年前,国内还没有多少人知道途乐这款车,一代名将就这样埋没了下去,也错过了这几年国内SUV市场的高速发展。

      东风日产挽救一代名将

  到底还是搞民用车的东风日产懂营销。在2015年,日产官方将途乐的官方代理渠道从郑州日产转到了东风日产,这玩意儿!把东风日产的几位领导给整开心了,要知道东风日产营销中心的几位掌权人在汽车业内都是响当当有名号的,像途乐这么好的产品,当然一眼就认出来了。东风日产直接把中规版进口途乐官降40万,从之前的百来万变成了79.8万元,在今年6月份又推出了4.0L V6版本的途乐,售价最低时,拉至了52万元。这一下彻底燃爆了全尺寸豪华SUV市场。

  虽然目前还查不到途乐的具体销量,但从路上途乐的可见程度来看,这玩意儿卖的不少!并且随便去天津港转上一天,现在问的最多的车型就是日产途乐。最为关键的是,途乐现在已经卖的几乎脱销,导致东风日产不得不宣布涨价,分别为4.0L最低配涨价3.2万元,5.6L涨价6万元。涨价这事儿,真是挺新鲜的。

      中东市场上的宠儿 日系越野三强

  提到日系越野车,大伙儿第一个念头冒出来的就是陆地巡洋舰,也就是兰德酷路泽,稍微了解一点的还会说出山猫帕杰罗,但实际上日系越野共有三强,还有一位便是日产途乐。非常戏剧性的是,途乐的诞生年代与兰德酷路泽同年,为1951年,并且直到现在,途乐在全球市场中的直接竞争对手,仍是兰德酷路泽。在越野车最畅销的地区——中东,途乐卖的非常畅销,至少在大马路上是随处可见的,车型识别率丝毫不低于兰德酷路泽,这就已经说明途乐不简单。

      越野能力不虚于对手

  目前来看是没有任何证据来指出途乐的越野能力弱于兰德酷路泽。该有的都有,大梁车身、自吸+AT变速箱、全时四驱、开放式差速器、低扭放大挡、牙嵌式差速锁一应俱全。在多项越野拉力赛中,途乐的出场率都非常之高,并且夺得冠军的次数也不少,2015年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冠军车型就是途乐。

  并且在沙漠中,途乐的名声似乎比兰德酷路泽更有高,原因就是途乐配备的HBMC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因为沙漠中随便一个小沙丘就能造成车子的严重侧倾,运气不好翻车也是随随便便的,而这套系统除了可以降低恶劣路况的车身颠簸,当车体发生倾斜,液压油泵还会增强外侧减振的阻尼,减弱内侧阻尼,抑制车身倾侧。

  随着全尺寸SUV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好,如果只瞄着纯越野路线,那会生存的非常艰难。无论是中东客户还是欧洲、亚洲客户,需要的都是一台“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的豪华全尺寸SUV,所以雷克萨斯LX570就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了,包括兰德酷路泽、奔驰大G都是往精致化、豪华方向靠拢。途乐也一样,褪去了以前四平八方的二愣子样貌,换装上镀铬满身豪气满满的外貌,还挺够味的。

  最主要的是,为保证日常行驶的舒适性,途乐换装上了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这是很明显的在向舒适性靠拢,这也没有过多的影响途乐的越野底子,之前就说了,毕竟途乐还是非承载式的大梁车身,底子在那儿。

      质保送福利 主攻性价比

  当然,兰德酷路泽还有另外一个卖点吸引着消费者,那就是强大的质量稳定性。或许是被过于神话,又或许是兰德酷路泽真有这么强,记得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段子就是开了20万公里的兰德酷路泽连一个灯泡都没换过,咱不追求这事儿的真伪,最起码它的好质量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显然途乐是没有这么深厚的口碑的,东风日产就憋了一个大招,干脆就推出8年18万公里的免费质保政策,这玩意儿基本相当于一辆车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保障之下了。这不仅在“质量”上可以与兰德酷路泽平起平坐,最重要的是也大力打击了平行进口车。

  实际上在东风日产引进4.0L版本的以后,与平行进口的差距越来越小,最低配的途乐平行进口版均价也在50万以上,而上涨了价格的低配中规途乐无非也才55.8万。

  而相比兰德酷路泽,中规版的途乐也明显更具性价比。此前兰德酷路泽被国内越野玩家推崇大卖,丰田干脆让一汽国产化了,但起售77万的国产兰德酷路泽谁会买啊,平行进口起售才50多万,所以没干多久一汽兰德酷路泽就停产了。目前平行进口的低配陆巡在60万左右浮动,相比途乐更贵,保养维修的成本也将更高,并且途乐的配置也非常丰富,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车载冰箱等都是标配,LED近光灯、自动头灯、电动尾门在次低配上就已出现。

  所以结合上述,途乐强就强在综合性,全尺寸SUV所需的越野性能、体面大气、产品性价比、质量保证,它在东风日产的手下都做的极其到位,60万的价格区间买全尺寸SUV,我实在找不出不买途乐的理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