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里有面 硬汉选车绕不开这三款 保养便宜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7-11-29 12:31编辑:刘宁

  在合资7座SUV市场,广汽丰田汉兰达和长安福特锐界的表现不分伯仲,而今年3月份,大众途昂上市以后,严重威胁到了汉兰达以及锐界的市场地位。虽然,途昂的定位要高于汉兰达和锐界,三者相比并不公平,但车主还就爱在这三者中间挑。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三款车本身的差异,而是针对保养谈一谈,还在这三者中纠结的朋友不妨看看。

      ●基础保养PK

      ●保养项目PK

      ●配件价格PK

  三者相比,锐界的配件费用和工时费用都占优势,另外,一万公里的保养间隔也是很实在的,毕竟20多万的中型SUV保养一次不便宜。汉兰达则展现了日系车在养护成本上的优势,配件价格和工时费都是中等水平,赠送的一次免费检查+一次免费小保养,车主应该很开心。途昂大点还是大点,它的配制间和工时费都不算低,尤其是小保养工时费略高。

      ●保养总费用PK(2万公里/年)

  总费用而言,日系车汉兰达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但是别着急,养车这种事儿不是单独看配件价格和工时费的,油耗也是个重要指标。而这其中,途昂的油耗不是最高的,“此消彼长”之后,途昂的养车费用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汉兰达如果可以加92#汽油,它的养车费用优势会更明显,可惜了。锐界油耗处于中等水平,还可以使用92#汽油,两相抵了之后,与汉兰达的养车费用缩小了差距。这样一算算,三者最终的年度总花费其实相差不大,有些出乎意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