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脱非入欧从它开始 五款合资旅行车怎么选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7-11-29 11:29编辑:刘宁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理念的逐渐升级,中国车市的产品也在逐渐超专用化、多元化方向发展,跨界SUV、家用MPV以及旅行车都在快速崛起,其中跨界SUV领域,马自达CX-4算是一个代表,家用MPV之中宝骏730是个标杆,这两款车无论品质还是口碑都广受认可,唯独旅行车市场目前还是多款产品混战的局面,那么究竟谁最有实力制霸国内的旅行车市场呢,下面就随我去一探究竟。

    ●大众蔚领

      ▲价格区间:12.59-16.29万

  大众蔚领是一款基于新宝来打造而来的旅行车,而一汽-大众打造的新宝来依旧是大众PQ34平台的一款高度国产化的衍生车型,严格来说与海外版Jetta(也就是速腾)已经没有半毛钱关系,从产品背景来看,蔚领也就成了大众的一个超级“远房亲戚”,挂着欧系旅行车的名头,实际上从设计到底盘都已经与大众在欧洲的旅行车分道扬镳。

  虽然血统上与德国大众关系不大,但蔚领这款车在设计上还是尽得大众旅行车精髓,黑色下包围+车顶行李架的组合甚至有一种奥迪A4 Allroad的感觉,为沉稳的车身造型添加了一丝野性气息,视觉效果非常棒。作为一款旅行车,其在空间和功能性上自然甩开传统三厢车——宝来、朗逸、速腾一大截,包括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箱空间,在同类合资旅行车中也算佼佼者,舒适度极高。遗憾的是蔚领依旧继承了PQ34平台的扭力梁板车后悬,偏硬的底盘在日产驾驶对后排舒适性的影响暴露的比较明显。

   ●大众高尔夫嘉旅

      ▲价格区间:13.19-19.79万

  如果说蔚领是大众的“远方亲戚”,那么基于MQB模块化平台的高尔夫嘉旅就是大众的“亲儿子”,这款车英文名“Golf Alltrack”,而嘉旅则原汁原味继承海外版的设计理念,是一款货真价实的合资车,当然,动力总成上相比海外版还是有所落后,因为一汽和上汽暂时都没有引入大众1.5TSI发动机的计划。

  从产品来看,高尔夫嘉旅算是高尔夫的加长版,而不是高尔夫旅行版,鉴于其与后者在功能性上的诸多相似性,国内将其视为旅行车也无可厚非。硬件上,嘉旅的1.4T车型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某种程度上弥补了蔚领在后排乘坐舒适性上短板,价格也有显著提升。另外,嘉旅车长不如尺寸更大的蔚领,后排和行李箱空间也会受到影响,毕竟,高尔夫也有旅行版(进口车),嘉旅严格来说只能算两厢车的加长型,总体来说性价比并不高。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价格区间:12.49-17.49万元。

  同是大众在国内市场的旅行车产品,明锐旅行车无疑是血统最纯正的旅行车,基于MQB模块化平台,原汁原味继承欧版“Octavia Scout”的设计理念,从内到外都是旅行车的设计,而上面的“高尔夫Alltrack”只是一款跨界车。

  作为一款正儿八经的旅行车,同时还是同步引入的欧洲最新产品,明锐无疑相比上述两款车型都更有竞争力,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功能性都是这个价位的标杆性产品,底盘调校在板车后悬的基础上充分做到了软硬适中,在充分过滤震动的同时保留一定路感。比较遗憾的是,如果身处后排的时候,由于悬架类型的差异以及旅行车重心的后移,路况较差的情况下后排乘客还是会有一些抛离感,过弯的侧倾也较为明显,能换装独立悬架的话表现会更好一些,但国内并不提供该选装。

      ●别克阅朗

      ▲价格区间:11.99-14.69万

  别克作为美系品牌,其在北美并不推旅行车产品,阅朗则是有上汽通用基于现款英朗打造而来的一款国内专供的旅行车,就产品设计、做工用料以及潮流配置来看,上汽通用显然对国人的心思了解的更为透彻,整车的静态体验要明显优于上述大众的三款旅行车,更人性化。

  阅朗搭载的1.0T/1.3T发动机采用的直列三缸布局,很多消费者对其怠速稳定性、高速的动力储备和隔音会有所怀疑,但实际上1.3T车型在这个弱势项目上做的非常到位,只要不打开舱盖基本上感觉不到其三缸机头的身份。配合6AT变速箱、多连杆后悬,都市铺装路面驾驶的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比大众双离合变速箱更好,此消彼长,升降档响应速度还是慢了点。

      ●本田杰德

      ▲价格区间:12.99-17.99万

  严格来说,本田杰德当然也不算一款旅行车,其跨界设计风格,三排六座布局等等,虽然主打功能性,但从设计上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本田对功能型家轿的一些“骚想法”。

  杰德作为一款功能性跨界车,进一步强化其相比三厢家用车的优势,细节上向潮流化、运动化靠拢,虽然定位为家用车,却营造出了非常符合年轻人审美的高级感,例如LED大灯组、镀铬双边排气口等等。同时,车身配色也更加多样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此外,新增的1.5T车型也是一大卖点,其性能表现完全同价位旅行车的范畴,有着扮猪吃老虎的潜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