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一代ix35上市 如此性价比必将再次硬起来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1-29 10:24编辑:刘嘉琪

  北京现代ix35的价格让很多人始料未及,低至11.99万的起步价已经和自主品牌的众多同级别SUV车型同步,也创造这一级别合资车型的价格新低。以前,我们看到的都是自主品牌用低廉的价格去和合资品牌竞争,但这一次,ix35恐怕将打破这种常规,最畅销的紧凑级SUV市场的格局有可能将被打破。

  虽然上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有所下滑,但不能否认的是ix35一直是畅销车型。自2010年上市以来,就以前卫的造型、实用的配置和可靠的产品力占领了相当量级的市场,7年近80万的销量足以说明ix35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

  从网上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ix35在外观造型上改变很大,但不变的是依然惊艳眼球,这感觉和7年前我们第一次看到他的感觉一样。

  如果不看前脸和LOGO,我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台ix35。原来的流线型柔和线条完全不见,取而代之的硬朗的直线,头抬起来了,屁股翘起来了。如果把老款车型形容为流水,线条柔美,那新款车型就是岩石,刚劲有力。简单形容就是原来的柔美舞者变成了虬劲的肌肉男。

  侧面看起来更加明显,几乎平切的车头、加宽的C柱、延伸的后窗以及轮拱面积更大的凸起使得整个车身更加方正,力量感更强。实际上整个车身尺寸并没有增加多少,长宽高各增加1.5cm、3cm、5.5cm,轴距干脆没变,仍然是2640cm。

  内饰部分同样线条硬朗,尤其四个空调出风口,会给人造成一种喷气式战斗机的既视感。整体造型规整有序,简单明了,实用性非常强。

  不同于其他刚上市的新车,新一代ix35并没有主打什么科技性,实际看来确实在科技感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新一代ix35在实用性上并不落后,主流的实用配置一应俱全,而且操作简单。新车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在车机交互上有着一定的提升,但个人认为这只是一项大家有我也得有的配置,在真正的实际使用方面并没有多大的可操作性。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简单实用才是王道。

  储物空间是实用性的重要体现,新一代ix35在这一方面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各种储物槽都是简单直接的大空间,用不着那些层层叠叠、暗藏玄机,简单实用,甚至简单粗暴。当然,工艺一点都不粗暴。

  空间方面,如果以现在各种国内特供车的标准来看并不出色,但后排175cm左右身高的人调整好坐姿依然有将近两拳的距离。地台隆起高度不高,后排中间完全可以乘坐,这是两驱版本,不知道四驱版的地台高度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ix35的座椅舒适度,相当柔软,透气性也不错,虽然后排座椅角度不可调,但其柔软程度足以抵消这一劣势。

  新一代ix35推出了五款车型,最低售价11.99万为6速手动,五款车型的动力总成都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193N·m,顶配旗舰版位四驱车型,售价也仅为16.19万。据悉在2018年将推出1.4T+7速双离合版本。

  由于现在还没有试驾车,所以没法实际体验新ix35的动力和操控。但就发动机数据和以往的经验来看,新车应该和老款车型并不会有太大差别,而且ix35也一向不是以动力和操控为卖点的车型,而且这一类车型大家基本都处在一个水平,谁也不见得比谁强。

  新一代ix35上市后肯定会对现在的SUV市场造成较大冲击,超高的性价比,加上ix35一直以来超低的投诉率,在可预见的将来,必将再次成为大卖车型。而北京现代品牌也将像这款新车一样,抬起头,硬起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