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运动型中级车对比 速派与阿特兹选谁

来源:汽车狂时间:2017-11-27 11:06编辑:王厅

  一说到运动型车,很多人就想到了高尔夫R、丰田86这些车型,甚至是保时捷、法拉利等高端运动豪华品牌。但说实话,这些车型对于我们寻常百姓来说,还是有些遥远的,大家在购车时还是倾向于选择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车型。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中级车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运动型选手,这些车型在外观上往往有着年轻犀利的一面,同时拥有不错的操控性能,也引入了很多高科技的配置。最重要的是,这些车型我们买得起、用得起。今天,我们就向大家推荐两款具有一定运动性能的合资中型车。

  这两款车型就是斯柯达速派和马自达阿特兹,分别归属德系和日系。具体到这两款车型,我们选取了速派的280TSI冠军版和阿特兹2.0L蓝天尊贵版,这两个版本都是各自车型中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速派市场优惠约为3万元,阿特兹约为1.1万元,结合优惠信息之后,两者的售价分别为18.28万元和18.78万元。

     外观对比

  如果说你想选一辆外形年轻动感的德系中级车,那速派肯定是您的不二之选。任何人看到速派的第一眼,都会表现出惊讶和惊喜的表情,因为它相对老速派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并且相对其他德系中级车来说,外观上都有点特立独行的感觉。大量脱胎自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使得这一代速派外观一扫老款车型的“大叔”形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健美先生”。钻石切割的线与平面将整车勾勒的非常锋利,光看外形就非常有想驾驶它的欲望。从设计水平上看,斯柯达在速派这款车上做足了功夫,雕刻状的车头线条,水晶工艺打造的车灯,还有它的掀背式尾门,这些全新的设计语言完全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阿特兹自上市后就在年轻消费者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风格让它有了一个颇具眼缘的好卖相,2017款车型在保持这些优势的同时又对车身外观与配置进行了多项改良、升级。大灯与中网增添了镀铬装饰,使得车头部分更加锐利,精致度也有所提高。大灯组内部增添LED日间行车灯,原来的卤素光源也升级为LED光源。车身侧面与尾部则与老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流畅的线条依旧十分动感,尾灯组光源同样升级为LED光源。

    内饰对比

  速派内饰的设计还是以稳重为出发点,承袭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布局,与外观大刀阔斧般的改变不同,内饰的改变没有那么强的视觉效果冲击。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细节处的优化提升,不管是用料还是做工细节,都延续了斯柯达百年品牌的精髓。说到配置,当你进入冠军版车内后,给你的第一印象可能会让你错认为这是一款全系顶配车型,8英寸大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自动泊车,这些曾经只能在高配车型上出现的配置,冠军版全部给标配了,功能性和性价比相当突出。

  阿特兹此次的改款在内饰方面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并采用先进的平视化安全座舱理念。方向盘材质则采用更有质感的皮质进行包裹,整体的握感可圈可点。并且在细节处还加入了黑色钢琴漆材质以及银色拉丝饰版来提升内饰整体的豪华感。中控台高度有所降低,车内视野更加开阔。多媒体中控屏更改为悬浮式设计,搭配贯穿式中控布局使得内饰层次感变的更强。真皮+缝线等流行内饰设计元素的加入让阿特兹内饰整体观感更为年轻,更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同时也更贴近当下年轻化的市场需求。

   配置对比

  开头就提到,我们选取的这两款车在官方指导价方面,速派比阿特兹贵了不少。但结合实际的市场优惠后,速派反而还比阿特兹便宜了5000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斯柯达速派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比较大。在配置上,速派280TSI冠军版表现出了极大的性价比优势,235/45 R18的大尺寸轮胎使得车身外观看起来就十分运动。其他值得一提的配置还有电动尾门感应开启、8英寸MIB智能娱乐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车道偏移辅助、盲点监测系统等等。可以说速派280TSI冠军版的配置升级已然是达到了同级别的高端水平。而阿特兹2.0L尊贵版的配置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换挡拨片、驾驶员座椅记忆等。综合以上情况,速派280TSI冠军版在配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