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州车展五大重磅缺席新车 明年4月北京见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24 10:35编辑:刘宁

  每年国内盛大车展都有缺席者,2017年广州车展也不例外。缺席都有各自的原因,即便不来,也不意味着今后不会见面,而且它们有很大可能在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微博)上首发。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新车缺席广州车展。

  本田第十代雅阁

  新车亮点:技术大革新

  第十代雅阁于今年7月在美国底特律正式发布。第十代本田雅阁借鉴了全新思域(参配、图片、询价)的设计元素,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前进气格栅与头灯成一体式设计,加入了镀铬装饰,同时雾灯形状也进行了调整。车身部分,新车加入了更多流畅的线条设计,车尾采用了偏向溜背式设计,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双边排气配上小鸭尾的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第十代本田雅阁的内饰采用了最新式设计,内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化,全新的T字型中控台配以木纹及镀铬装饰,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双屏幕设计,采用了一块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并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进行手机互联。

  动力成为第十代本田雅阁最大亮点,新车将提供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套混动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43千瓦,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8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提供了混动车型。

  缺席点评:尽管第十代雅阁缺席本次广州车展,但其依然受到各方强烈关注。原因很简单,雅阁从第六代引入国产之后,前后历经18个年头,不但在国内树立中型家用以及商务轿车形象,在华销量更突破了200万台的大关。

  第十代雅阁尽管会在各类配置以及科技上有所突破,但真正让人期盼的是,其将提供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渐严格的环保要求下,涡轮增压可以令更小排量释放充沛的动力效果,而油耗同步降低。从传动部分来看,10速自动变速箱会用于新车2.0T中高配版本,而1.5T也能在手动与CVT之间选择,这比较符合国内当前用车情况。

  丰田C-HR量产版

  新车亮点:丰田TNGA平台首款小型SUV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丰田(中国)正式发布了两款基于TNGA平台的全新小型SUV命名,其中广汽丰田(微博)全新小型SUV命名为C-HR;一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命名为IZOA 奕泽。作为丰田在华新战略的一步,继全新凯美瑞之后,丰田C-HR也即将在2018年走上量产的道路。

  丰田C-HR量产版将延续丰巢WAY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细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配备了全LED灯组的大灯和中央的饰板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看上去十分动感。在前脸下半部分,新车的保险杠层次感很强,两侧还设计了三角形的黑色饰板。该车车尾同样具有复杂的线条,回旋镖形的尾灯颇具设计感,仿佛独立于车身之外。后保险杠同样采用双色配色,两侧的三角形开口提升了运动感。

  丰田C-HR长宽高分别为4360/1795/1555mm,轴距为2640mm。定位于小型SUV,能满足5人同时出行需要。

  动力方面,海外在售的丰田C-HR搭载的是1.2T+6MT/CVT和1.8L混合动力三套动力总成,而这三套动力总成在国内丰田卡罗拉(参配、图片、询价)、雷凌(参配、图片、询价)车型上已经搭载,因此预计国产版车型将维持海外版本的动力设定。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8L混合动力车型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22马力。

  缺席点评:尽管广州车展只是命名发布,但缺席的丰田C-HR很可能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定型。丰田C-HR的到来,不但是丰田TNGA又补充了生力军,更重要的是弥补了丰田之前在小型SUV上的不足。新车动力系统已经在丰田旗下卡罗拉、雷凌上全部搭载,这为丰田C-HR正式量产上市扫清了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