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款超跑GK5外观炸过法拉利 性能依旧没毛病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24 09:38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在此次的2017广州车展上,广本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中期改款飞度,其实在今年更早的时候,新款飞度已经在东南亚、日本、美国以及欧洲等国家相继推出,中国已经算晚的了,并且此次新款飞度的亮相仅仅只是发布,上市发售预计将要等到2018年。

  新款飞度的超跑运动版

  众所众知,在国内飞度被称其为“平民跑车”,稍微有情怀一些的朋友,更愿意直呼飞度的代号“GK5”,至少听上去更有味儿一些。其实不只是国内,飞度在国外也极受年轻消费者追捧,并且基于国外政策的开放,国外玩的比国内还大,什么给GK5移植大马力发动机,碳陶瓷刹车强化,进气、排气系统改造,活生生可以把飞度打造成一台高性能超跑。而国内基于政策限制,大多GK5改装文化还停留在贴贴画纸,降低底盘,改装轮毂,仅此而已。

  新款飞度的到来很有可能将改变现状。广本新飞度与海外版飞度的外观基本保持一致,除了现有的基本款以外,中期改款飞度新增了运动版车型,广本飞度则为潮跑版、潮跑+版,听这名字就是“超跑”的谐音啊,广本可谓是倾听了消费者的呼声。运动版车型其实机械层面上并没改动,但在外观上加装的一系列套件就太抢眼了,买回家基本上就不用对外观再有过多的改动,就可以呈现出性能小钢炮的姿态。

  跑车元素基本具备

  这一次飞度的运动版可不只是搞几个特立独行的鲜艳颜色就完事儿了,而是实打实的将跑车元素融入到了这台A0级小车中。

  中期改款飞度的运动版在前脸上换装了新的进气格栅,上部配有镀铬饰条,中下部大面积采用了亮黑面板。并且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也采用黑色处理,雾灯的处理就更加有趣了,夸张的仿进气口样式设计非常激进,并且内部也采用黑色填充,与进气格栅相配合,前脸的战斗气息就很强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飞度的包围套件,不仅前脸下唇装配了橙色丝线的包围,车身侧面也有小面积包围,看上去非常俊俏。熏黑的轮毂像极了改装车,免去了自己喷轮毂的麻烦,唯一不带感的是,刹车卡钳的颜色仍然是传统的铝色。

  尾部就更夸张了,虽然只有单边排气孔,但尾唇具备的扰流板就很厉害了,不仅夸张明显,还用了橙色丝线与前脸呼应,同时尾部还有“SPORT”专属运动版标签。

  内饰微调 增强运动氛围

  内饰大布局设计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主要调整是来自于细节方面。运动版改款飞度的内饰缝线基本都采用了橙色缝线,与外观橙色丝线相匹配,包括车门内板与座椅布料也稍有改变,触感和质感均有提升。

  配置方面,目前车型还没有正式上市,从展车身上来看,运动版改款飞度不仅专属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和换挡拨片,将运动基因发挥的很好。

  机械层面未改动

  全新中期改款的飞度在机械层面上仍与现款保持一致,搭载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仍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悬架。

  在运动版身上,发动机与底盘的匹配是否会有所强化,暂且未知。不过以现款飞度的性能来看,动力方面丝毫不用担心,实测百公里加速8.7s的成绩,绝对是15万元以下最快的小型车,就连POLO GTI(9.1s)也是比不上的。并且现款飞度的燃油经济性也做的很好,综合百公里油耗可以做到7L左右,除了发动机噪音太大,基本没毛病。

  底盘方面,如果中期改款运动版飞度不做出强化,那还是差点意思。现款飞度的底盘在悬架设定上还是不高级,在过坑洼、高速弯时,明显感觉避震行程较短,一下就触底的感觉,给人信心不足。所以现款飞度的改款,很多朋友乐意自己增添绞牙避震或空气避震。

  本田一直都是很倾听消费者的品牌,从新飞度推出运动版这里就更能体现。不过有些朋友认为,官方推出运动版就让飞度失去了改装的意义,实际上并非如此。作为GK5迷,看见厂家能够如此接地气,我感觉是很开心的,并且这一套件的匹配完善程度,比车主自己在汽配城加装的玩意儿可牢固多了,至少不会出现异响、脱落等事情,如果有更高需求,我仍然可以深化改装,所以并不冲突。

  唯一令我困惑的是,全新飞度运动版将定在什么配置基础上。现款飞度除了顶配,其余都不具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但要知道顶配已经卖到了11万多,而中配、中高配的价格也都在9-10万左右,那这样看来运动版的新飞度可能不便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