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汽大众完善产品布局 明年将推6款新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1-24 08:47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厅

  从大众集团对大众品牌在全球的战略来看,中国市场将成为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两家在华的合资企业也会将大众品牌越来越多的车型引入实现本土化生产。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上汽大众大众品牌2018年将至少推出6款新车,其中包含三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此外,从此前获得的消息来推算,大众另外一款全新SUV——T-Cross也会在2018年推出,以完善上汽大众的产品布局。

  明年将推出的新款朗逸,是这一代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中期改款的新朗逸,预计其外观不会有特别反差的改变,并基本保留其家族化设计理念。不过,根据大众此前的规划,在2018年以后的车型都将搭载丰富的智能互联配置,新朗逸在正式推出后,有望配备大众集团这一科技系统。

  动力方面,现款车型上搭载1.2T、1.4T以及1.6升三款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1.4T发动机低/高功率为96千瓦和11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250牛米。此外,新车还有望搭载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55牛米。

  帕萨特车型自2000年6月进入中国以来,很长一段时间保持着销量冠军的位置,同时也给不少中国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2018年,上汽大众将推出新款车型,预计外观整体设计将不会有太大改变,而是在配置和内饰功能上有所提升。

  动力上,新车目前搭载1.4T、1.8T以及2.0T三款动力,明年的新车也有望继续延续这些动力总成。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另外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可输出162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50牛米。

  外观方面,辉昂GTE在前保险杠造型方面进行了调整,下部进气口的造型更加运动化。大灯、前进气格栅等部分则基本维持了普通版车型的样式,车身及车尾部分同样保留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差异仅在于新车换装了一款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同时左后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口。在前进气格栅、前翼子板等处,新车加入了带有GTE字样的LOGO,以表明自己插电混动的特殊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和A6L e-tron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挡Tiptronic变速箱。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880公里。

  2016年的北美车展上,大众集团正式发布了Tiguan GTE Active概念车。新车外观基于普通燃油版车型打造,车身周围加装的灰色包围略显粗矿,同时车顶还配有大尺寸行李架,让整体的运动风格进一步突出。从此前在上海环保局了解到的消息来看,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新增一条1.4TST PHEV发动机的生产线,最大年产能为10.95万台。该动力系统,有望配备于明年推出的全新途观插电混动车上。

  动力部分,1.4T发动机配备电动机最大综合功率可达160千瓦。另外,新车搭载的一台容量为13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千米,最高车速为130千米每小时。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低至两升。

  2010年深圳车展,大众发布了全新朗逸纯电动概念车,外观设计与当时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但是,明年由上汽大众生产的朗逸纯电动,将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其配置也会更加丰富。动力方面,新车有望采用与一汽-大众e-Golf相同的动力系统,并在车头处安装一台电动机进行驱动。同时,朗逸纯电动还可利用家用220V电源充电,增大了新能源车型使用起来的方便性。

  在大众集团的规划中,SUV车型是最为重要的发展对象,上汽大众全新小型SUV——T-Cross将在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今年4月,我们从上海市招标局了解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已经针对T-Cross的生产进行招标阶段。

  外观设计上,全新T-Cross车型打破了大众家族的套娃式设计,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偏向年轻风格,在缺少运动气质的同时,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前脸造型设计独特,咪小的LED头灯配以多边形的进气格栅,保险杠两侧还有“回”字型的日间行车灯,增添了整体辨识度。另外,上汽大众全新T-Cross引入后,有望配备一台1.0T小排量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