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资个性逼格之选 BBA已过时!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1-23 10:09编辑:刘嘉琪

  以如今的眼光来看,中型车早已经脱离了“大叔”的形象,就连凯美瑞都给自己换上了一身运动服。但是,在北方的大城市,BBA依然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国产价格,德国品质,以及对味的“加长版”使得它们稳坐了这一级市场销量的头把交椅。不过,如果仔细观察,还有几款口碑不错的进口车,同样有着自己忠实的拥趸。

  Giulia

  指导价:33.08-102.80万

  Giulia的外观绝对是量产车中的一朵奇葩,大街上被认错的几率为零,当然,如果看看意大利人设计的车型们可能也就见怪不怪了。作为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的复出之作,这“家族传统”的倒三角设计发挥的惟妙惟肖,不过相比之下,车身和尾部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了(四叶草版除外)。

  内饰的组装工艺和品质上依然是意大利人的风格,如果近距离品味就会觉得有些随意,比如一些接缝的平整度和饰板的安装水准,会让人有松垮的感觉。不过,单从设计来说,大角度的线条和造型不错的运动方向盘是整车亮点,中间的出风口和电子档把则有一丝宝马的韵味,总之,坐进车内还是会直接把它和运动联系起来。

  2.0T发动机为FCA集团研发的,也算是用上了很多知名厂家的材料,从账面数据来看,它确实没有虚报,在动力水准上有很高的水平。实际体验感受确实也证明了车厂的深厚调校功底,底盘韧劲十足,但不觉得生硬,甚至超越了宝马3系的短轴,而日常的动力水准,200马力就已经足矣。目前,以这个售价,确实不亏,但如果考虑到后续保养维护,可能需要三思。

  捷豹XE

   指导价:39.80-61.00万

  捷豹的车型在设计上一直也有不错的口碑,逼格是一定够的。但由于动力总成一直用福特的发动机,变速箱匹配也不出彩的情况下,品控还做得不怎么样,这也使得销量一直火不起来。不过,这一代捷豹自己研发的2.0T已经有了不错的反响,并搭载与新款的车型上,在噪音和品质上有一定进步,外观方面也将隐藏排气取消,恢复了双边单出的样式。

  内饰设计依然捷豹,相比家族其他的产品,整体风格偏向运动,布局样式与F-Pace类似,着车升起的旋钮式换挡依然保留,给整车增添了高贵的气息。相比于运动车型,它的座椅包裹性一般,但明显是舒适取向的设计,这并没有什么原则性上的错误,如果以日常驾驶为主的话还是很实用的。

  2.0T的动力总成实际表现好于之前福特的发动机,低扭动力更加充沛,最大马力没有什么变化,但动力响应确实有一定程度提高。不过,采埃孚的8AT依然没有被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或者说调校水准相比之前没有实质上的进步。当然,考虑到现在不错的终端优惠和进口身份,和Giulia同样预算就可以买到高功率版本,具有不错的性价比。

  雷克萨斯IS

  指导价:32.49-45.30万

  雷克萨斯IS这次对车系进行了重新命名,并对外观做了一些小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大灯和前进气格栅的细节上,不仔细看也不好辨认。近年来,雷克萨斯的设计一直都是很“扎手”的感觉,犀利的样子总会让人联想到强悍的百公里加速。

  内饰相比起来就没有那么犀利了,总体依然是“雷式豪华”的风格,整体在质感和用料上都体现出尊贵的一面,特色的仪表盘依旧存在,这也是雷克萨斯的标志之一。维度的缺憾就是人机交互功能一般,操作也算不上多么方便,升级后的10.3英寸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座椅舒适度为同级应有水准,此外,还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这一点倒是和运动搭调。当然,原汁原味后排就别想跷二郎腿之类的了,空间需求请移步BBA加长版。

  动力总成为雷车最新的2.0T,马力参数很不错,但整体感受并没有让我惊艳,当然,这与它的调校也不无关系,后驱车的特性也并没有非常好的发挥出来。爱信纵置8AT的反应总让人觉得慢了一些,相比前边两位,那绝对是差了一个级别,如果放在GS上,我觉得可能还会说得过去(确实不出所料)。不过,免费保养政策也是不错的优惠政策,整体来说没什么问题。

  除了BBA,这三辆车无论在逼格、产品力和价位来说,都对得起买它的“金主”们,进口身份、杰出的设计以及驾驶质感,名至实归的体现了各个品牌应有的调性,并且做到了产品的差异化定位,同为运动中型车,他们三个身上并没有很多可以替代的共同点,性格鲜明就是车主们的代名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