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拉长又降价!广州车展上的国产“特长兄弟”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1-23 09:51作者:崔泽圣编辑:刘宁

  自从A6L等车型豪华品牌车开拓国产加长之路后,消费者的思想也被加长所洗脑,以至于国产加长成为一种趋势和卖点,想成功,先加长。

  这不,很多车型想不随波逐流,结果为了销量不得不屈服,也开始了国产加长之路,那么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又找到了两款新晋国产加长两兄弟。

  奇瑞捷豹XEL 走了弯路才知回头

  捷豹XE进口版进入国内已有两年多,这款车无论从性能还是操控都是辆比较不错的车,一直保持进口状态,不过进口的价格和定位认知问题让其销量一直低的可怜,终于,这次捷豹为了挽回颜面,不得不开始国产拉长之路。这不是捷豹拉长国产的第一款车了,去年XFL已经先行一步了。

  全新国产捷豹XEL车身长度增加到了4788mm,比XE增加了116mm,轴距增加了100mm,达到了2935mm,整个车侧面更加的修长。增加的100mm大大的增加了后排的腿部空间,乘坐上更加舒适。

  在拉长了之后,XEL2935mm的轴距已经远超了C级A4L等车型,是介于中型到中大型车之间的尺寸。这样在影响力不敌BBA的情况下,有轴距的优势保证它有足够的竞争力。这款车在国产之后,价格可能会控制在30万以内,也是让它更有吸引力的因素之一,

  动力上将搭载自家研发的全新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同为365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2017款进口XE动力有所升级。

  广汽讴歌TLX-L 品牌不行 加长来凑

  其实全新讴歌TLX-L这款车一经推出就备受瞩目,因为直接就是以国产加长的身份进入国内,很高的颜值和大号“思铂睿”的称号让它很是受关注。最出众的莫过于后边的L,这让它国产后轴距从2775mm达到2900mm,车身长度更是达到4981mm,直逼A6L等中大型车的长度。

  这款TLX-L是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而且国产后的入门版价格将不超过28万,这将低于凯迪拉克ATS-L的入门价格,但是讴歌的品牌力度真的是硬伤,价格上的优势只是为了弥补上品牌影响力的不足,如果按照性价比来说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动力上搭载的是2.4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208Ps)/6800rpm,峰值扭矩247Nm/4500rpm,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会推出混动版来丰富车型。不过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当道的年代,依然采用自吸,这也是在日本车上才能经常看到的执着。

  总结:

  这两款车都是有同样的问题,XE的车型定位不明确,讴歌的品牌力度不扎实,所以国产加长才能弥补缺陷,国产加长的确有优点,例如空间大了,后排的乘坐更加舒适,国产后购车成本低了,种种好处都显示国产加长是提高车型竞争优势的捷径。但是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捡了大便宜吗?

  首先车位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修长的车身并不适合操控,要考验你的驾驶技术,如果后排不是经常坐人,不是商务用车,加不加长真的无所谓的。不要觉得加长就是大便宜,够用就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