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天生高能 全新一代奥迪RS 3 Limousine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1-22 12:44编辑:刘嘉琪

  全新奥迪RS 3 Limousine(以下简称奥迪RS 3)作为奥迪RS家族的入门担当,首次出现于2010年。RS 3是一台快车,一台远看可能没那么特别,近看就能确定不是好惹的角色。凶狠的前脸、车尾扰流板、硕大的排气口、扩散器,前八活塞卡钳搭配370mm的制动盘,样貌上已经摆明态度,我是一辆RS。

  而RS 3的快,底气正是来自5缸动力,奥迪的5缸你追溯到祖师爷RS 2 Avant也好,WRC上的quattro也罢。如今,奥迪把这台5缸调校出400Ps/480Nm的输出,这个数据甚至比M2的直6都要强。而厂家人员在workshop上表示,我们并没有太压榨这台动力,我们的压缩比对手都低,嗯,大家知道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吧……

  有这么个动力,传动上来个7速湿式双离合和quattro加持,让这台离我们距离最近的RS在0-100km/h的加速上仅需4.1s,这个加速跟以前版本比,跟对手比都要更快。

  快当然不是检验性能的唯一标准,所以这里就要聊一个RS 3比较虚的东西:操控!在城市里开,只要油门放肆一些,RS 3可以开的非常暴躁,但厉害的地方在于,只要你把它当一台家用A3开,它表现出来的驾驶反馈就真的不会比A3差多少。

  驾驶模式上,可以把发动机、变速箱、减震、转向、quattro、发动机声音等都能进行舒适性调节。这时候RS 3变乖很多,座椅依然舒适,暴脾气也收敛了,能够感觉和A3的不同就是动力储备更足些、声浪更响些,座椅甚至还更舒服些。赛道里全部动态模式下,RS 3又能像变了一个性格,展现一个性能车该有的气场。

  其实本身坐进车内,奥迪的内饰氛围并没有太强调运动化,除了方向盘两边和换挡感多出了Alcantara材质,座椅方向盘底部多处呈现RS徽标外,内饰做工和品质上和普通版A3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依然保证了不错的内饰豪华感和高档感,这是RS 3和其它性能车不同的地方。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多变的奥迪RS 3,你更喜欢哪一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