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全新5系插电混动版亮相 油耗仅1.9L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1-17 08:47作者:石瑞 编辑:王厅

  上个月,华晨宝马在华建立了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用于生产全新一代宝马5系高能量电池组,年产能为3.3万套。有媒体从宝马官方获悉,全新一代宝马530Le正式亮相,最快将于明年初上市。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61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升,并配备了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

  全新一代宝马530Le搭载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高效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二者同时工作可输出185千瓦最大功率和42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9升。另外,新车纯电驱动最大续航里程为61公里,仅需4小时就可将车辆充满电。

  在系统默认的AUTOeDRIVE模式下,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取得效率和动态驾驶性能的最佳平衡。在中低速时,车辆优先以零排放的纯电动模式行驶;当车速超过80公里/时,或者任何时候深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立即启动,叠加两种动力提供强大性能,动力结合及切换平顺的驾驶者几乎无法察觉。

  只需按下eDRIVE按钮,驾驶者就可以切换到纯电动行驶的MAX eDRIVE模式。此时,车辆仅由电动机驱动,最高车速可达140公里/时,无论是市区拥堵路段还是高速行驶,车主均可享受由此带来的静谧空间;BATTERY CONTROL模式下,驾驶者可在30%-100%之间设定电量目标值,车辆可保持甚至提升高压动力电池的电量水平,供随后的纯电动行驶使用。

  全新530Le前脸造型基本与全新一代5系保持一致,前脸采用BMW新能源家族最具代表性的蓝色进气格栅,两侧开眼角式大灯组设计使整车视觉效果更加宽大,不过前大灯依然搭载了辨识度极高的天使眼,并在内部使用LED光源。新车前脸底部长条形雾灯代替了现款的圆形雾灯,左侧充电口下方贴有BMW i以及新能源独有的蓝色圆环BMW标识。

  新车侧面依然保留了从前翼子板至尾灯的平直腰线,以提升整车腰部线条。新车尺寸长、宽、高为5,087*1,868*1,490毫米,与现款相比,长度增加32毫米、宽度增加8毫米、高度增加9毫米,而轴距为3,108毫米保持不变。新车尾部还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并配有LED光源,底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与现款车型不同。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5系家族多项豪华配置:前后排座椅可主动通风和电动调节并配有舒适型中央扶手及舒适型头枕,坐垫、靠背也较上一代车型加厚;后排中央智能触控系统可掌控除驾驶之外的绝大多数功能,尽显尊贵;BMW智能驾驶以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时时刻刻为驾驶者保驾护航、智能云端互联技术,随时随地掌握车辆信息;此外,新车还配有智能驾驶舱,五维人机交互、自然语音识别、手势控制以及第六代人机交互系统等。

  在配置方面,全新530Le将配备各项高科技装备,未来还将通过限量版车型率先搭载无线充电技术。仅需按照中控屏幕的引导将车辆停至地面充电模块的上方,关闭车辆启停按钮即可通过无线感应为车辆自动充电,这也将是该项技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首次投入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