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3万的合资神车 新1.3T动力更强更省油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1-16 10:45编辑:王厅

  汽车市场犹如茫茫江湖,每一款车型在市场中沉浮,都面临着众多武林高手的觊觎和挑衅,每一款车型的革新上市,或者是全新换代,都可以看作是闭关修炼后重新出山接受挑战的过程;但有时,一招鲜吃遍天也是非常有效的御敌方式,毕竟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每一次重大革新的背后都有可能隐藏着风险。

  以不变应万变的车型往往在销量上表现不差,比如轩逸,再比如朗逸,多年来改动不大的核心技术,却不断以小调整的方式提升产品力。

  然而,与它们同一战线的别克英朗似乎有些按捺不住了,2018款英朗除了在外观的改变上向自家品牌高端车型看齐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它“变心”了;一套新系列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到新款英朗的身上,而这一做法,也勾起了教授再次试驾这款已经不算新的十万级三厢家轿的欲望。

  教授已经不想再对2018款英朗的外观多做赘述,先前的文章曝光的已经足够多;简单来说就是前脸的设计方式沿用了别克家族式风格,将中网的车标用赋予绶带的方法做了精致化处理,而且线条更加干练,使得外观的棱角与层次更加分明,美与丑,交给你们评判。

  重点在于它的核心表现

  在新款发动机植入的前提下,外观内饰的提升那只是餐前小菜不足以填饱胃口,教授更希望知道的是,它这套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如何?我们分三个部分去观察这套动力总成,以此来佐证它是否依然有占据热销榜单的实力?

  抖动,是广大消费者对于一款三缸发动机最直接的认知,也是教授对于别克这套最新的动力总成最大的担心所在,如果这款发动机的抖动足以影响行驶品质,那它的销量地位不保几乎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实际上这种担心似乎显得有些多余,2018款别克新英朗在车内的直观感受中异样的抖动感觉很小,如果不指名道姓的说明这是一款使用了三缸发动机的轿车的话,一般消费者几乎感知不到它与常规四缸车型怠速时的差别;要说最直观的感受到它抖,那就在怠速的时候打开引擎盖,还是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引擎机体本身由于物理特性的原因会产生一些肉眼看得见的振动,但这种振动对于车内的乘坐负面性影响不大。

  但教授还是想提及一点由这款发动机带来的负面感受,物理特性使然,总有一些缺点是不可避免的,就是在低速中偶尔能够感知得到的闯动,好在1.3T使用的6AT变速箱极力保障了平顺性,并且在低速状态下,可以用ECO模式尽量的补偿这种偶尔有的粗糙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