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凑车市场两位新晋选手靠实力赢得市场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1-15 10:15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紧凑车型市场的厮杀越发激烈,最初的一个品牌一个车型,发展到现在的同一品牌推出多款不同细分定位的紧凑车型,激烈的竞争也让各大厂家绞尽脑汁开始对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作为这一市场中的两位新晋实力选手,雪铁龙C4世嘉和别克英朗上市以后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面我们看看他们各自究竟有什么优势呢?

  C4世嘉和英朗都采用了简洁的车身线条进行设计,前者的造型更偏向于稳重,后者则是通过更为灵动的设计使整体显得更加时尚一些。无论是C4世嘉还是英朗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元素,而体现最为明显的位置当属各自前进气格栅的造型。C4世嘉的双横幅和英朗的直瀑式造型都有着不错的美观度。至于灯光部分,两款车型都提供了日间行车灯,而透镜结构和氙气大灯则只出现在英朗上,C4世嘉采用没有透镜的卤素大灯,给人一种“眼睛无神”的感觉。

  C4世嘉和英朗的尾部设计都延续了简洁的造型风格,隐藏式排气设计也与整体很搭调。另外,倒车雷达是两款车型的标配,倒车影像则是只有C4世嘉才会提供。

  内饰方面,两车的设计风格并不相同,C4世嘉的整体造型更为方正、层次分明。而英朗则是采用了更多流畅的设计线条,更为丰富的装饰部件让其整体内饰氛围更讨人喜欢。只是在材质的应用上,英朗全部采用了硬塑料材质,手感上不如C4世嘉中控台上方使用的软性材质,档次感方面也要差一些。

  英朗的仪表盘和方向盘造型也要比C4世嘉的设计更为美观、精致。好在C4世嘉的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并提供了定速巡航等英朗不具备的配置,可谓是一个靠颜值一个靠实力。

  多媒体系统方面,两款车型都提供了一款7英寸触摸屏,功能性方面基本的收音机、外接音源播放等都可以很好的支持。至于空调部分,C4世嘉提供的双区独立空调,而英朗则是采用单区的形式。

  两款车型在配置部分可谓是难分高下。C4世嘉标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以及双区空调等配置,英朗也拥有无钥匙启动、电动天窗、后排座椅放倒、氙气大灯、后排出风口和发动机启停技术等对手所没有的功能。

  C4世嘉的座椅采用了织物+皮革的材质,英朗则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用户可在黑色真皮和米色Alcantara两种材质中任选一种,米色Alcantara看起来也更有档次感,触感细腻。而在功能性方面,两车都是配备的手动座椅,英朗提供了后排出风口和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C4世嘉则是提供了一个带杯座的后排扶手和两个储物格。

  两车后备厢常规状态的宽度、高度和纵深都差别不是很大,但英朗胜在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后备厢空间,C4世嘉则没有此功能,显得很遗憾。

  动力方面,C4世嘉配备1.6L自然进气、1.2T涡轮增压和1.6T涡轮增压三款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的选择可以说比较丰富。英朗配备1.4T、1.5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英朗标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理论上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C4世嘉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结构。英朗前悬架和C4世嘉一样,也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但后悬架采用了被不少消费者更为推崇的独立悬架。

  通过上面一系列的介绍,C4世嘉给人的感觉更有务实精神,稳重的设计、出色的安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也不差;英朗则显得要时尚许多,并且在诸如后排出风口和发动机启停技术等实用性配置方面表现不错,后备厢空间扩展也是它的优势。总的来说,如果喜欢稳重的设计,对安全性配置有需求那就选择C4世嘉;看重空间,喜欢更为时尚的设计就买英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