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平民越野梦 20万元左右四驱SUV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1-15 09:50编辑:刘嘉琪

  所有20万左右的都市SUV车型中,四驱系统是区分高低配的重要配置之一,大众途观、福特翼虎、本田CR-V都是如此,对很多轻微强迫症+装备党来说,看到奥迪quattro、宝马x-Drive、奔驰4 Matic就一脸的心驰神往,简单了解四驱的脱困能力、通过性以及雨雪天气的安全性后,中毒了、强迫症犯了,整宿睡不着觉。但看看动辄上三四十万的价格,要么肉疼大出血,吃三五年泡面,要么只能直面诚实的钱包,带着遗憾开车的滋味可不好受。当然,四驱系统并非高端车的专属配置,20万左右,主打性价比和实用性的家用SUV同样有四驱版本可选,对厂商来说,其四驱系统并不是用来区分中高配,而是作为产品的核心卖点存在,体现产品的竞争优势。

  ●广汽三菱欧蓝德

  纵观全球车企,以四驱系统、越野性能为主要卖点的车企有德国的奥迪(QUTTRO)和奔驰(4 MATIC),以及日本的三菱、斯巴鲁。奔驰、奥迪不用多说,也就看看,斯巴鲁属于整车进口产品,虽然也有中低端产品,但受限于关税,价格居高不下,同时国内不属于主要市场,厂商的推广力度也不行,维护保养成本高,性价比太低。多番权衡,三菱旗下的四驱SUV无疑是最优选择,包括劲炫、欧蓝德在内,四驱虽然做不到全系标配,但配置下探非常明显,是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以SUV产品线为唯一目标的三菱汽车,在四驱系统方面有着深厚的底蕴与造诣,欧蓝德在越野能力上继承了帕杰罗的优良血统,虽然是主打经济性的适时四驱系统,但脱困能力、通过性表现同样惊艳,交叉轴、单前轮着地的三开放式滑轮组均可以通过,电子系统对特殊工况的反应速度以及扭矩分配的执行效果都稳超同价位的适时四驱车,这让其在面对冰雪天气、非铺装路面时会更加从容,是其强大功能性的又一集中体现。

  ●新一代斯巴鲁XV

  虽然斯巴鲁这个品牌在整个国内市场都没什么存在感,但凭借水平对置引擎、全时四驱系统两大卖点,还是有不少死忠粉愿意为情怀买帐,这是斯巴鲁在国内能够生存的关键因素。在新一代XV上,得益于全新架构平台的加持,斯巴鲁XV一改老款“松散”的悬架支撑,再配上防倾杆,整车的操控性、过弯的支撑性都有质的提升。

  新一代斯巴鲁XV于今年9月份上市,相比上一代XV新车型在继承对置引擎、四驱系统的同时,也开始在功能性上“做文章”,这对国内消费者无疑是最喜闻乐见的,三围尺寸及轴距都有所增加,乘坐空间相比老款有一定升级,另外,得益于新架构的加持,新XV前后悬的刚性、底盘的支撑性都有提升,整车的操控性相比现款有质的改变,不像老款那么松散。XV不能走量的最关键因素还是价格,一款紧凑型SUV,空间不算大,动力不算强,做工用料也就那么回事儿,20多万的价格能让大部分消费者扭头就走,想想同价位的产品,本田CR-V、三菱欧蓝德、雪佛兰探界者,空间大,动力强,档次高,显然更能抓住消费者眼球。

  ●宝沃BX7

  宝沃汽车国内的首款产品——BX7是由德国宝沃开发,福田生产。因为经销渠道的匮乏、品牌影响力的薄弱,BX7的销量相比主流的中型SUV还有很大差距,但每个月也有5000台左右的销量,这对一个刚建立不久的新兴品牌来说已经非常难得,随着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其市场潜力将一步步被发掘出来。

  从产品来看,这款车很好继承了同是德系车企的“ABB”在豪华氛围营造上的天赋,设计上很有气场,内饰做工用料在同价位中更是翘楚,动力总成、底盘调校上也完全不像一个新手的表现,很成熟老练,驾驭感受也完全是德系的风格。当然,与大众不同的是,BX7是一款以四驱系统为主要卖点的车型,与宝马X1、大众途观L相同的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起售价仅18.48万元,结构简单、响应快、油耗低,在七座SUV中算是性价比极高的一款产品。

  ●长安铃木维特拉/骁途

  说到合资小型SUV,很多首先想到的无外乎本田缤智/XR-V、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现代ix25,即使在汽车媒体圈,这款铃木维特拉的存在感也是相当薄弱,但就产品本身来看,维特拉确实是一款集性能、实用于一身的好车。

  维特拉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转的扭矩输出和响应速度完全不输大众、通用1.4T发动机,再配上灵敏的油门调校,整车的驾驶感受非常运动,完全不像日系车的调校风格(温吞),另外,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换挡过程都不存在双离合的闯动与顿挫,平顺性非常好,同时,油耗表现也不拖后腿,并不比缤智1.5L高多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