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配置显诚意 2017款奇瑞瑞虎5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1-11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瑞虎5x内饰布局并未照搬同家族的其他车型,T字形中控台中间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非对称设计,与该车主打年轻化的定位相符。在用料方面,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对提升其车内质感事半功倍,而高配车型还提供皮质面料包裹的中控台饰板。

  全系标配9英寸电容屏无疑是瑞虎5x车内的最大亮点,除了常见的车载蓝牙功能外,内嵌的Cloudrive3.0系统中,还包含有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系统,在同级中更是相当罕见,而精英型及以上车型中,还提供4GWIFI、在线音乐、远程启闭发动机/空调和道路救援等功能。另外,除两款时尚型外,其余均装备带有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幕,进一步优化了车内采光效果,豪华型和尊贵型的主驾驶席支持6向电动调节,并集成有电动腰托。或许是考虑到日常使用频率和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发动机自动启停装置仅有瑞虎5x的顶配版本装备。

  当然,瑞虎5x的抢眼之处远不止外观及配置方面,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搭载代号为SQRE4T15B发动机的车型,不同于瑞虎7采用的1.5T发动机,前者拥有高达37.1%的热效率,其技术不仅在众多自主品牌中独占鳌头,对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更是贡献颇多,最大功率为108kW/5500rpm,1750-4000rpm间均可输出210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分别来自爱信与格特拉克。此外,该车的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结构,且前后均带有横向稳定器。

  驾乘空间方面,定位于紧凑型SUV的瑞虎5x,能够为身高175cm的体验者,提供四指前后排头部余量,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体验者腿部距前排座椅仍有两拳富余,而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较为有限,中间乘客也能够拥有较为舒适的坐姿。此外,瑞虎5x的时尚型均为织物座椅,其余车型座椅采用皮质面料包裹。

  除了出众的驾乘空间表现外,该车的门板储物槽、中央扶手箱及手套箱等处容积也较为可观。不仅如此,中控台下方及侧面分别提供有储物槽和网兜,便于放置手机或停车卡等常用物品,而四车门把手处则采用非贯通设计,加之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提供有储物槽,取放随手物品相当便利。需要说明的是,全系仅两款时尚型未装备后排扶手与杯架。瑞虎5x的后备箱常备容积为340L,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扩充至1100L,不过座椅靠背无法完全放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