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剑拔弩张 捷豹F-PACE 保时捷Macan试驾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7-11-09 12:45作者:陶懞轩 编辑:刘宁

  作为捷豹品牌成立以来的首款SUV车型, F-PACE早在设计之初,就以像捷豹跑车一样的优雅体态和迅猛速度为目标,誓做运动型SUV中的佼佼者。其前卫的设计理念和造车技术,也让F-PACE自上市以来圈粉无数。同时,也自然将矛头指向了这个级别中的另一猛将——保时捷Macan。捷豹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也提供了同为2.0T的保时捷Macan作为对比。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时间紧迫,赶紧上车!

  爱卡在之前已经对2018款捷豹F-PACE 2.0T车型进行过详细的试驾与测试,想要了解更多?点击回顾图,进入往期文章。

  2018款全新F-PACE 2.0T共有三款车型,售价从52.8万元至62.8万元。本次试驾车为中间的2018款F-PACE 2.0T四驱都市尊享版,厂商指导价54.8万元。

  本次试驾的2018款F-PACE 2.0T四驱都市尊享版搭载了全新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5500rpm,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pm。比起老款的EcoBoost2.0T发动机,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由老款的1750rpm提前至1300rpm,改善了发动机低转速工况下的动力表现。

  Ingenium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5500rpm,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pm。

  捷豹F-PACE搭载一台在豪华车型中广受好评的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结构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以及后H型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个悬挂和副车架结构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

  中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更好,油门初段也比较敏感,这让F-PACE在正常行驶时就显得活力十足,总带着一股冲劲儿。当转速拉升到4000rpm之后,充沛的动力更会悉数涌现,带来明显的推背感。雨雪、ECO(经济)、正常以及赛道(运动)模式,4种驾驶模式可以分别对转向力度、悬挂软硬以及发动机响应等方面进行调节。

  比起Macan,F-PACE的动力输出更加靠前,更愿意在初次见面时就让人刮目相看。

  即使在正常的驾驶模式下,F-PACE的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非常坚实。来自路面大部分的信息(例如压过道路接缝。细树枝等)都会通过强韧的悬挂过滤掉震动后,将路面信息传递到车内。在处理剧烈颠簸时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大部分冲击,也没有任何多余震动、毫不松散。

  虽然SUV车型不可避免从娘胎中带出来的高重心问题,但轻量化、且刚性十足的全铝车身以及几何设计合理、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的悬挂,为F-PACE的运动性能打下了良好基底。

  虽然F-PACE的方向盘电子味道有点浓,但指向精准、没有虚位。质感细腻的转向力度有点偏重,这也是很多运动型车的特点。只要一打方向,车身就会立刻做出反应,悬挂也能在第一时间撑住车身,没有多余的晃动,干脆利落。

  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速度方面不如保时捷的PDK那样电光火石,也似乎是因为对其动力储备的足够自信而显得有点不经心,对于降挡动作的执行更加保守。

  F-PACE的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可以在弯道中实时分配前后轴间扭矩,并通过给内侧前后车轮施加刹车的方式帮助车辆转向,使车辆保持几乎以前后轴间为中心自转的中性姿态。

  如果入弯速度过快,或出弯时油门踩得过深,F-PACE通过转向不足的稳定姿态提醒驾驶者极限的到来。

  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山路游走,F-PACE都会传达给驾驶者一种坚定而又专注的运动气息。像一个绅士管家,能力出众、做事滴水不漏并且品位不凡。

  但车无完车,F-PACE在运动性的表达方式上显得有些严肃,它会把一切都为你安排妥当而不会怂恿你去冒险。虽然在一小部分热血分子眼里少了点刺激,但这种大家风范能让人更安全、更安心地享受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