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7万两款自主豪华与合资爆款的SUV 该如何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1-08 10:45编辑:王立银

  本土品牌的SUV性价比高,多人买,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实,而随着自主SUV持续的热销,这些自主品牌车企在经济上、技术上的实力已经比以往提升了不少。继而推出了一些豪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争夺市场。其中WEY的VV7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其价格也与今年换代的热门车型本田CR-V有所重叠,所以今天就来看看哪辆车更值得买。

  VV7有两个版本,分别是VV7c,另一个则是VV7s,后者的定位稍高,所以此次的对比就主要以后者为例。VV7s的外观设计水准其实颇高,前脸主要由两种元素组成,一个是车标的长方体造型,体现在了大灯和雾灯里,另一个则是线条复杂的中网格栅,也同样的元素也应用有雾灯区域。

  至于车尾,尾灯和反光板的造型也和车标相呼应,而且尾部的线条有意地网上提,让整个外形开起来更加高大。更让教授感叹的,是VV7s的外观件之间的间隙都很均匀紧密,没有松散,关门手感也很敦实。无论从设计还是做工,VV7s的外观都能给人以高级感。

  新一代的CR-V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不少,总体来说,就是更加凶狠了,前脸除了家族式的大镀铬装饰,其LED大灯还与中网连成一体,整体感十足。而LED雾灯的采用,也算是一个小惊喜。侧面还是以简洁饱满为主,简单几根线条带来形面的变化,更有层次感和立体感。

  车尾的线条和VV7s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上提的设计,尾灯的位置也刻意拉高,呈现出一个既饱满又高大的形象。可惜在做工方面反而不尽人意,发动机盖缝隙和后尾箱盖缝隙都偏大,拉低了观感。

  在外观上,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再到尺寸,VV7s对比CR-V都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加入你真心想要一辆看起来品质更高的SUV,那VV7s很合适。但CR-V与VV7s不同的是,本田要把它作为一辆全球车来打造,所以在品控、设计、尺寸的设定上要考虑更多层面。这也是为什么说中国SUV更适合中国人

  内饰方面,VV7s的设计感和豪华感都做得不错,内饰的包裹材料多数都是软的,旋钮按键的质感也十分好,不会有那种很廉价的干脆感。至于CR-V,内饰的改变并不大,特别是靠近仪表台的挡把,一看就知道是一辆CR-V,整体来说,还是有点科技潮流的感觉,但从用料等方面来看,豪华感则不如VV7s。

  配置对比过之后,发现VV7s的配置水平还是会比CR-V高的,但这个优势并不是绝对的,因为CR-V这边的配置其实也够用,该有的都已经配备,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等都有配备。可以看出本田也在尽量缩小与自主品牌之间的配置差距。配置这一部分,虽然VV7s略胜,但CR-V的表现其实已经足够好。

  动力方面,已经很一目了然,VV7s为2.0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而CR-V则为1.5T发动机配CV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VV7s是略高于CR-V的,但实际表现上VV7s的0-100加速时间为10.04秒,而CR-V则为9.23秒。百公里油耗呢?VV7s为12.75升,而CR-V则为9.11升。无论加速还是油耗,CR-V都更胜一筹。

  但有一个动态表现,教授相信VV7s会做得更好的,那就是NVH,无论是底盘的滤震还是车厢的隔音,WEY都花了很多心机去做,这一点,当你分别去关两款车的车门时应该就会有感触(虽然这样比较肤浅,但确实某程度上体现了车身的用料)。加入你更在意乘坐品质的话,VV7s反而更适合你。

  教授总结

  从综合品质来说,VV7s已经很接近合资车CR-V,但技术水准确实是一道不容易跨过去的关卡。两台车怎么选?如果你更在意乘坐品质、不太关心油耗和操控的话,VV7s适合你。如果你希望开起来有点意思,对动力也有追求,而且关心油耗以及品牌的话,那CR-V更适合你。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合资车型也会努力使出浑身解数,相信紧凑型SUV这片红海的竞争会越发的激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