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高级轿车的PK 谁有资格代表“新中产”

来源:Myautotime时间:2017-11-06 10:47编辑:王厅

  这个理念再一次在《王牌特工2》中被科林·费尔斯重复,虽然只是如何选择一双鞋子,但却被不少英国中产阶层绅士奉为圭臬。

  在这里,“牛津”与“布洛克”不单单是一双鞋子,更是中产们的一个符号,一个标签,正如时尚圈那位老佛爷的至理名言——越是细节的,便越是高贵的。

  一双鞋子就是一个细节,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西方中产们的一个写照。如今,伴随着民族复兴,富裕起来的中国,也在风头正健地开启自己的中产化进程。

  瑞信《2015年度财富报告》认为中国中产阶层人数已达1.09亿人,即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位列中产阶层,而85后又是其中最重要的群体构成。

  恰如2013年的美国电影《蓝色茉莉》一样,主角茉莉几乎也成为大洋彼岸的中国新中产们的一个集体缩影。

  她曾混迹于曼哈顿,衣着光鲜,收入优渥,在最好的年华拼搏,换取物质满足之后,她陷入了长久的迷惘——究竟什么才最能代表自己?究竟什么才是一个中产阶级的符号?

  如果说那双牛津鞋是英国中产阶层的符号,那么,中国新中产的符号又是什么呢?

  当面对工作和责任的羁绊,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对很多人来说,更渴望一次漫无目的抑或独来独往的驾驶,彻底放空自己,这时一部充满生活质感的中高级轿车,或许更能走进所有人的内心。

  一直以来,君威和迈腾都是中国市场颇受赞誉的中高级轿车,它们有着国人公认的档次与格调,甚至成为不少新中产们的不二选择,问题是,因为全新君威的“抢先革新”,中高级车市被全新君威“带乱了节奏”,以至于谁更能成为代表中国新中产“符号”的问题,有了更新维度的视角和讨论。

   谁更具“驾”值感?

  西方有句名言是:The suit is the modern gentleman's armour。翻译过来便是“西装是现代绅士的盔甲”,按照这样的逻辑,那么一部中高级车便是一匹温驯的骏马。

  今天我们不妨选择消费者认为更具驾驶快感的2.0T发动机,来分别对比新君威和迈腾的动力感受。

  从发动机数据方面可以看出,全新君威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要比迈腾更强劲一些,不过总的来说两款车的动力参数差距不大。但最关键的一点是新君威标配的9AT变速箱,这在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君威的9AT由通用汽车最新研发,并且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道路条件,具有平顺畅快的换挡体验和燃油经济性,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诱惑。

  迈腾的这款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走的是舒适取向,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为升挡积极而降挡慵懒,这种调教在日常驾驶时没有太大问题,但当你想要激烈驾驶时,此款变速箱换挡逻辑较慢,在理解你的意图时会有一丝迟疑。

  试想一下,无论是驾驶哪部车,无论是在人声鼎沸的街道,还是万籁俱寂的高速路上,我们总能在涡轮和引擎嘶吼声中找到另一个自己——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