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市精英为什么都喜欢这款合资7座SUV?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7-11-03 10:37编辑:王立银

  人生如一场旅途,面对事业、家庭和生活,或将面临人生的再次选择。就如同到了一个U形路口,有的人选择安于现状,也有的人选择不向世俗妥协,继续探索原点,找寻二次起跳的方向,最终实现华丽转身,遇见更好的自己。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也是如此。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以及心态的变化,如何选择一款满足全家人的需求车就成为了大家思考的重点。而从目前来看,7座中型SUV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2015年之前,汉兰达几乎就成为了7座中型SUV的代名词。随着后来者越来越多,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而这其中,福特锐界的表现十分的亮眼。2016年它以123690辆的销量成为了合资中型7座SUV的销冠。而来到今年,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锐界还能够保持着这一细分市场的头名,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所以,当小智接到此次福特锐界“人生 U 转弯,锐意再启程”为主题的 U-Turn 体验营活动时,内心是十分高兴的。一方面能够体验一下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车型,另一方面也能了解徽派建筑以及其背后的文化底蕴。

  关于锐界的外观部分就不在这里介绍了,因为大家都太熟悉了,下面直接跳到试驾体验。此次试驾的是2.0T的版本,首先一上手就有一个很明显的感觉,低速的时候方向很轻,即使是女性朋友也能很容易上手,并不会因为车身尺寸大给你不好操控的感觉。再配合自带的盲区监测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即使行驶在徽州古城的小路上,你也会很从容的应对。

  其次就是发动机调教的很线性,很像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觉,而不像有些日系车初段油门调教的很灵敏,给你动力很强的错觉。至于为什么这样调节,小智认为,这在拥堵的城市路面行驶时,会给驾乘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不会有那种一冲一冲的感觉。因此,行驶在这种道路复杂需要频繁加减速的乡村路面时,并不会很难受。

  但是到了高速路面,这台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的2.0T发动机才到了真正展现它实力的地方了。油门到底,6AT变速箱干脆利索的降挡,很快便到了限速时速。而如果你不看仪表盘,很可能会超速了,因为这款车不管是发动机隔音还是环境噪音,都隔绝的相当出色。小智知道,这是隔音夹层玻璃和主动降噪系统(ANC)的功劳。

  而为了防止超速,你最正确的方式就是打开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这时候如果再来一首由SONY高级音响系统传来的音乐,你就会发现,原来长途行车竟然也能这样的享受。

  当然了,在长达一小时车程的山路上,这台锐界也表现的兢兢业业。采用铝合金材料的前后悬架,给予车辆积极的动态响应。不过有点可惜的是,为了保证安全,我们一路都是按照编队行驶,没能有机会激烈驾驶一番。

  如果说“GFX无尽之旅”展现是锐界的运动基因以及耐久性和可靠性,那么这次探寻徽州古韵的试驾活动,则是展现锐界细腻的一面。三围如此之大的它,行走在这种古城区和乡村道路上丝毫不会显得太突兀。经过特别调教的动力和丰富的安全装备,反而让她能够游刃有余的应对。能文能武,体面的出入各种场合,我想这大概是锐界能够成为细分市场销冠的最大的原因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