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选家轿 为什么放弃大众捷达选丰田致享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02 11:24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本人家在小县城,刚结婚准备买台车用来代步,现在看中了大众的捷达和丰田的致享,自己不太懂车不知道该怎么选,希望大家给点建议。说下自己的需求吧,因为自己收入一般,毕竟是工薪阶层,所以这台车的后期使用费用不能太高,另外,质量别太差了,三天两头往4S店跑这可受不了,至于其他的,当然性价比越高越好了。

  在10万元这个价位上,其实可选的车型有很多,自主品牌一抓一大把,合资品牌也不在少数,不过很多消费者可能还是觉得合资大厂的产品在质量上更可靠些,而且从面子这个角度看,合资的肯定也要比自主的要更有优势。

  再多的买车动机我们不谈了,毕竟题主在描述中已经明确提出了,要在大众捷达和丰田致享中做选择,所以,我们还是从这两台车出发,看看谁更适合题主。

  首先,外观部分我不想多说,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有太强的主观性,大家自己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就行,不用太照顾别人的看法。

  接下来重点说的是一些相对客观的方面。

  按照题主在描述中提到的需求,我大概分了这么几点:

  1)后期使用费用

  这个方面里又分几个小项,首先是燃费。燃费是大家在日常用车中接触最多,也是感知上最敏感的费用。大多数消费者都和题主一样是工薪阶层,在大家普遍收入达不到土豪级水平的情况下,当然是希望燃费越低越好。

  一般来讲,影响燃费的有两个因素,一是汽油标号,二是油耗。具体看捷达和致享两台车,汽油标号方面,它们倒是都不挑油,只要加注92号油就行。现在北京92号油每升6块2毛多,比95号低了4毛钱,还是便宜不少的。其次是油耗方面,因为两台车采用了差异性比较大的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值也有较大出入。根据论坛上大家的反馈,捷达1.4L车型油耗为百公里6.6L。

  1.5L手动挡车型为百公里6.5L,自动挡车型为百公里6.8L。

  致享入门动力是1.3L,因此比起捷达的1.4L,排量上有些优势,体现在油耗上也要低一些。大家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6.1L。

  致享也有1.5L车型,手动挡的油耗为百公里6.3L,自动挡为6.6L。

  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致享每款车型的实际油耗都要比捷达低一些,虽然不多,但这对于我们这样的经济型用户来说也依然有吸引力。

  燃费说完,再来看保养。保养方面,两台车并没有太大区别,发动机都是自然吸气的,没有涡轮部件使得你可以省下很可观的一笔保养费,另外,捷达的6AT和致享的CVT也都不是娇贵的主儿,只要按时保养,一般不会出大问题。正常来说,一台使用了4缸自吸机子的家用车,在4S店小保也就400块左右,大保差不多1000块,而如果去外面保养,只会更便宜,因此题主不用太为捷达和致享的保养费发愁。

  对了,两台车也没有烧机油的问题,那部分额外的机油钱也省了。

  2)谁的质量好

  提起质量问题,我想会有很多人站在丰田这一边,没错,不管是从大家的反馈来看,还是实际故障率来看,丰田车的可靠性确实在同级中排在前列。题主要是对大家的口碑尤为看重,那致享就是最好选择了。

  当然,这里站在客观的角度,我也得说,大众捷达的质量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不堪。如果你仔细观察能发现,网上说大众车质量糟糕的大多集中在几点上,第二代EA888烧机油,早期的DSG变速箱离合器抖动,除了这两点,其他基本是没什么投诉的。很好理解,大众喜欢用些新技术,在这些新技术还没成熟之前有问题是很正常的现象,如今过了几年,我们再看那些技术,能发现,新一代EA888机油消耗速度已经明显变慢了,而DSG的质量也比之前好了很多。

  既然新技术发展到现在变得越来越成熟,那老的或者说不怎么新的技术经过这么多次改进肯定就会更加稳定。基于这一点,没有多少新技术上身的捷达在日常使用中又怎么可能会出现太多质量问题呢。

  现在大众品牌有被过黑的倾向,这反映了我们国内汽车文化上的不成熟,作为真实的消费者,从自身用车角度出发,至少应该更理性的看待质量问题。

  3)看看性价比

  大众车在国内卖得普遍偏贵,这一点我不反对。多年培养起来的用户基础,让大众有这个勇气要更高的价格,这是市场环境造成的,一时间不容易改变。但我们至少还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你买你需要的情怀,我买我认可的物美价廉,这都没有问题。

  关于价钱和配置的具体比较不细说了,题主可以自行对照配置表做分析。这里我说一下容易被忽视的细节。从我个人的观察来看,整体上售价更贵的捷达在用料上确实不如致炫。这主要体现在几个细节上。

  发动机舱盖内,捷达没有隔音棉,致享有。

  致享的主驾有化妆镜,虽然没有车灯,但比起连化妆镜都没有的捷达还是厚道一些。另外,致享的车顶拉手也都带阻尼感,捷达全部不带。

  致享的尾箱盖内侧铺有大面积隔音棉,而且支持比例放倒,作为对比,捷达即便到了高配车型,后排也是固定的,且未铺隔音棉。

  举了这几个例子后你当然也不要以为捷达在用料是一无是处的,实际上不是,在一些你不在意的细节上,大众还是有诚意,比如一些地方做了植绒,这让车子看起来更高档,而整体上比致享更好的内饰做工,也是捷达不可忽视的优势。

  总的来说,题主提到的两台车都是可以用来家用的好选择,在题主重视的性价比和后期使用费用方面,致享要更有优势些,不过捷达和它的差距也不大,而质量方面,两台车都不错,比起一些自主品牌要更让人放心。最后综合比较,我个人还是建议题主选致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