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合资车空间比SUV大 但却只要10来万!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1-02 10:48编辑:王厅

  在轿车、SUV甚至是MPV在国内相继火爆以后,教授不禁回想,国内旅行车的春天何时才能到来呢?大概是大众蔚领开的头,10万级旅行车在中国卖不好的魔咒被打破了,月销量5000+让不少厂商看到了旅行车的红利。斯柯达和别克也相继推出了旗下的入门旅行车,明锐旅行和阅朗,那么这两款后来者居上的旅行车到底产品力如何,哪个更值得我们选购呢?

     外观对比

  众所周知,旅行车即是我们熟悉的“瓦罐”车型,它们都是源自三厢轿车的。因此在车身比例以及线条上更符合我们亚洲人的审美。

  明锐旅行版基本沿用的是海外明锐Scout的外观设计,前脸部分与三厢版相同,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棱角分明,最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大概就要属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了,非常新颖富有科技感。

  与明锐旅行版硬朗的线条不同,阅朗明显更圆润也更符合国人审美习惯。贯穿中网得飞翼式镀铬饰条、直瀑布式的前格栅与君威、君越相似。而旅行车最富有看点的尾部设计,阅朗相比明锐旅行版要更有层次,尾部并不会显得过于臃肿。

   内饰对比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几乎都是家族化套娃设计下诞生的产物。但从细节处不难看出阅朗的用心程度明显跟更高,平底式的方向盘、横穿中控的镀铬饰条、拼色的内饰配色,阅朗明显在有限的资源下给到了我们更多的心思,也更符合旅行车年轻、潮流、动感的特点。

  反观明锐旅行版顿时索然无味,与大众相似的中控布局,熟悉的配色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但好在明锐旅行版依然保持了大众出色的质感,旋钮、按键嘎嘣脆的“德味”质感为它扳回了不少分数。

     空间对比

  作为一款旅行车,车呢空间必然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在空间对比这一环节,明锐旅行版在上面提到的车尾设计笨重反倒成为了优势,这使得它的尾箱空间(最大扩展容量1740L)相比阅朗(最大扩展容量1281L)要更大一些,并且还有非常方便的电动尾门设计。

  同时通过参数表,我们也能看出明锐旅行版的轴距相比阅朗长了46mm,使得车内乘坐空间上明锐旅行版依然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无论是前排亦或者后排腿部空间都要更富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