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领克01预售17-24万是贵还是便宜?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1-01 09:41作者:林岳城编辑:刘宁

  毫无疑问,领克01是自主“豪华SUV”里面的“热搜”车型,但其预售价公布之后,不少人顿感心寒,似乎高于心理预期。那这个豪华品牌定多少价格合适,贵了吗?我们来分析一下。

  近日,领克汽车宣布搭载2.0T动力版本的领克01预售价区间为17-24万元,并提供两驱及四驱车型。新车将会在广州车展上市,未来会在全球销售。这里注意到的信息点是,这个价格区间指的都是2.0T动力版本,而且包括四驱版本,这是“顶配”定为24万的一个原因。而具体的推出几款车型,配置分布等等都还不明确。信息不明,只有一个笼统的17-24万预售价是比较难下结论的。

  17-24万的预售价是怎么来的

  几个月前,媒体爆出领克01起售价大概是12万,震惊了不少吃瓜群众,自主豪华品牌定价这么便宜?但随即就被吉利方面否定:吉利轻奢品牌的第一款SUV领克01不可能12万起售,它的竞争对手是主流合资品牌SUV,其中最大的竞品是大众途观。

  吉利胃口可不小啊,途观神车,作为销量最好的SUV车型之一,自然是众多同行的假想敌,但从品牌影响力跟知名度来看,领克01都明显不是途观的对手。我以为吉利是想要领克01的销量向途观看齐,没想到他们是先把价格跟他们接轨。途观的指导价是19.98-35.98万(包含途观L),在合资紧凑型SUV阵营里面并不实惠,但人家有大众光环,销量不愁。而领克01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的第一款车型,17-24万的预售价,正式价格应该在16万多一点,但还是让人觉得太过自信。

  但正如前面所说,这是针对2.0T车型的,未来还会有1.5T的三缸车型,自然要比这个“17万”更低,那就要下探到15万左右了。为了兼顾这个1.5T车型,不得不先把价格拉高。

  而至于这个24万的上限,肯定是四驱的旗舰车型,一切能有的配置都堆砌上。而就目前知道的信息来说,领克01的配置相当高。像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中控液晶屏,电子挡杆,全景天窗,19寸大轮圈等等都会有。而沃尔沃作为以安全著称的品牌,对领克的要求也不会低,360全景影像,自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倒车侧方辅助系统等等,至少在顶配车型可以看到,而至于入门车型能保留多少就还不清楚。不过小道消息称,10.2英寸中控液晶屏和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是全系标配。

  领克01和WEY VV7虽然都定位自主豪华品牌,但碍于品牌力不够,还是得走高配置的路线。可以肯定的是领克01的配置绝对会是非常丰富的,至少比这个价位的本田CR-V、奇骏等高出一截。

  为何消费者觉得17-24万不值

  像上面说的,那领克01还是比较兼具性价比的,有沃尔沃背书,和XC40同平台,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P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和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97%。100km/h紧急制动也能一直保持在35米以内,性能逼近一些性能车品牌。这些都是领克01的优点,但为何不少消费者就是认为17-24万的预售价超过了预想?

  因为领克自始至终都被认为是自主新创立的品牌,哪怕定位“豪华”,但也是相对于自主阵营来说的,这个价格就够不到豪华品牌,而品牌信任度及知名度也不如普通合资品牌。可谓是两边都不沾。这部分消费者相当“挑剔”,既要它有豪华品牌的逼格,也要有自主品牌的性价比,这其实不容易处理好。

  此外,消费者对于吉利乃至整个自主品牌都已经有了固化的印象,认为自主就不能超过20万的天花板,当然传祺GS8倒是超过了这个上限,但人家是中型SUV,而且是7座,相比之下,领克01是车长只有4.5米的紧凑型,而且是常规的5座布局。正是要打破这个印象,吉利才会开创一个新品牌,而不是叫吉利01,还有不再使用吉利的销售渠道,重建领克4S店,同时承诺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当然,这可能要一些限制条件,比如只能在4S店保养和维护等等。

  17-24万的领克01和16.78-18.88万的VV7相比如何

  领克01难免要拿来和WEY VV7相比,这两者都是新生的自主豪华品牌,是两个吃螃蟹的。VV7这两个月都表现不错,有7千多台的销量,这也说明其被认可。那领克01也会被广泛接受吗?

  VV7和领克01走的不是相同的路线,VV7块头更大,造型也更运动,黑色的蜂窝状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夸张的四排气等等,而领克01走的是轻奢小资路线,精致收敛的外观,极简的内饰布局,难掩沃尔沃的北欧风格。不同的消费者应该会有不同的偏好。

  而至于定价,“下限”其实差不多,领克01正式定价可能还会有惊喜,而至于“上限”,这里其实不好比较。因为VV7车型少,虽然说有6款,但实际上每款VV7细分为VV7s和VV7c,对应的配置差不多,可以看成只有3款,而且全系只有两驱。而现在还不知道领克01有多少款,我们知道看一款车性价比高不高,要看具体车型,或者说看中配车型,旗舰车型或许是吉利用来撑“豪华品牌”的场面的,对实际购买影响不大。

  只看车型售价会吃亏,打个比方,冠道(22.00-32.98万)和UR-V(24.68-32.98万),两款兄弟车型,看起来好像UR-V比冠道贵了2万多。实际上,是因为冠道有9款车型,跨度小;UR-V只有5款,跨度更大,两者相近价格对应车型配置几乎一致,但简单看售价区间就有UR-V更贵的错觉。这点大概就类似于现在的领克01和WEY VV7,很明显,领克01将会有更多车型,这导致其“上限”更高。

  领克01前景如何

  自主的豪华品牌,吉利和长城先走一步,而未来各个中国车企都肯定会走,总不能一直停留在低端、廉价的地步。但探路的就需要走得踏实,多方兼顾。领克01和VV7或许不是自主卖的最好的,但未来将会撑破这片天。两者都是很好的车,需要的是时间来让人认可,同时用时间来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