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元的合资SUV怎么选?欧蓝德对比探界者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31 10:29编辑:刘嘉琪

  据说,欧蓝德荣耀版上市之前,广汽三菱把市面上28款17万元价位的SUV都PK了一遍,可见对自家这款车的性价比信心十足。在它众多的竞争对手中,雪佛兰探界者确实是实力很强的一位。乍看这个名字,可能对中国市场来说算不上熟悉,但在它的北美老家,其实已经是第三代车型了。

  对于手握20万元预算的朋友来说,如果想买合资SUV,欧蓝德和探界者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三菱是SUV世家,雪佛兰是SUV的开山鼻祖。当然,最重要的是,两款车的性价比都足够高。

  现在自主SUV过于强势,很多合资SUV不得不价格下探来提升竞争力,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流氓价”。欧蓝德和探界者都深谙此道,前者卖15.98万-22.38万,后者是17.49万-24.99万元。

  探界者一上市就气势汹汹,与昂科威同平台,明明是接近中级SUV的轴距,硬是定了17.49万元的起售价,来PK紧凑级SUV的市场,性价比的优势马上就凸显出来了。而且现在在终端,已经有了1万元的购车优惠。

  当然,经典车型欧蓝德也是以性价比打天下的,20万元就能买到7座4驱好像也没谁了。从三菱的销量来看,欧蓝德是绝对的支柱,销售份额能占到60%-70%,的确在全球市场卖得不错。

详细对比的话,先从外观上看,欧蓝德更硬朗一些,探界者则相对柔和。探界者的前脸家族特征非常明显,这也是现在雪佛兰新推车型的统一风格。两款车整体外观看起来厚重感不错,在各年龄段的接受度应该都比较高。当然,外观一向是见仁见智,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

后排空间

  探界者轴距上有优势,确实比欧蓝德轴距长了55mm。现在在国内,大家对轴距的期望基本是越长越好。不过,欧蓝德的车身比探界者其实长了53mm。当然,对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其实是车内空间,从这点看,两者是旗鼓相当的。大家看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车身尺寸和轴距跟实际车内空间是两码事。

后备箱空间

  在内配置方面,拿两款售价比较接近的车款来比吧,也就是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和探界者535T自动领界版。由于探界者是乞丐版车型,相比欧蓝德,内饰质感和相关配置落后不少。比如,欧蓝德有皮质座椅、驾驶位电动调节、导航、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和自动空调等,舒适性完胜。它还配备了膝部安全气囊和防眩目后视镜,这些安全配置也是探界者所不具备的。

  不过探界者有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装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前者对后排乘客照顾更佳,后者则能帮助这个采用小排量增压的大块头节省不少燃油。

  如果说配置上欧蓝德胜出一筹,那么在动力方面,探界者可以松一口气了。探界者的动力总成采用了1.5T+6AT,比2.0L+CVT的欧蓝德多了12匹马力和74牛米扭矩,动力相对强一些。不过,三菱自吸2.0L发动机有着看家的MIVEC技术,动力输出线性更强,开起来更平顺,油耗表现也更友好。

  总体来看,欧蓝德性价比更高,探界者的动力方面更有优势,但价格也略高。所以如果是20万以下预算的话,我更推荐欧蓝德。但如果是20万元以上的预算,并且没有买7座车的刚需,那么在这两款车里,那就更推荐探界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