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向“皮尺部”说再见 陆风改款X7劲越官图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0-30 11:00作者:王鹏宇 编辑:王厅

  日前,陆风X7发布了中期改款车型的官方图片。新车将被命名为陆风X7劲越,将于今年10月31日正式上市。

  与此同时,有媒体获得了该车的实拍图片。新款陆风X7弃用了老款车型上的2.0T发动机,换装了一台1.5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则搭载了盛瑞第二代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得到了全面的升级。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陆风X7的外观改变。一直生活在路虎揽胜极光阴影下的老款X7,自从上市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冷嘲热讽,重度抄袭的外观设计也为许多人所不耻。可以看出,新款陆风X7明显在努力尝试摘下“山寨”的帽子。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设计,单条幅镀铬格栅与大灯组相连。前大灯组也进行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前保险杠相比老款车型,面积有了大幅提升,并采用黑色喷涂降低了前脸的视觉中心,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车尾方面,新车应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一体式LED光带造型设计,使尾部造型更具层次感。同时,双边双出排气也提升了车辆整体的运动感。

  显而易见,新款X7在外观方面的确与路虎揽胜极光渐行渐远。然而,我们从某些细节来看的话,却似乎仍能看到不少“山寨”的痕迹。例如前大灯的造型···

  “山寨”、“抄袭”一度是形容自主品牌汽车时出现的高频词汇,大范围的抄袭行为让不少国际知名汽车大厂苦不堪言。虽然,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为抄袭行为辩解称“许多国际大品牌都是从山寨开始的”,但毕竟时过境迁,在全球化的今天,抄袭行为必定会给“被抄袭者”带来重大的损失。

  最近,路虎的全球设计总监表示,公司未来将谨慎并减少概念车的发布,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要知道,概念车体现了一个品牌未来数年的设计语言和最新技术。而在自家真品未亮相之前,高仿产品就已走遍大街小巷,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将是沉重的打击。

  而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保时捷老总在众泰展台上紧锁眉梢的表情,更应该让国内某些“皮尺部”做出反省。很显然,至少在保时捷老总心中,中国车不可能给他留下什么正面的印象。

  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曾说过“每个国家的设计,受当地历史人文、生活方式、气候物产的影响,这应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如果可以去强调什么是中国设计?那是一种民族自尊心与自卑感在设计中的体现!”

  很明显,目前国内仍有不少“皮尺部”在“兢兢业业”地“借鉴”其他厂家的作品,“中国设计”在产品中丝毫得不到体现。如今,部分自主品牌已然被烙上“山寨”的印记。即使将来这些车企的产品能够做到100%原创,人们的第一反应也会是在其中寻找“山寨”的痕迹。

  不过,我们同样能惊喜的发现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在逐渐摆脱“抄袭”的设计方法,做出的产品外观也相当惊艳。因此可证明,自主品牌完全具备原创设计车型的能力。

  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加清楚,只有尊重知识产权的企业,才能更加尊重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