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能装又不贵 这些家用车不输SUV

来源:车主之家 时间:2017-10-27 11:09作者:徐彬桓编辑:刘宁

  说到旅行车在欧美地区就是比较盛行,而在国内就是“奇葩”,确实在国内市场还是以轿车和SUV为主,所以买旅行车就成了一件情怀事,加上这个市场偏小,车型价格还不低,所以一直就没有大发展。不过这两年随着消费群体变化和消费升级,厂商们也嗅到了新的机会,开始在旅行车市场上发力,针对需求推出价格更接地气,实用性更大的旅行车,既然大家都接受了两厢车,不妨来看看旅行车会不会成为你新选择?

  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售价:12.49-17.49万

  2016年斯柯达的旅行车占了整个品牌41%销量,而这其中超过一半都是明锐旅行车贡献的。在国内市场有轿车和SUV坐镇之后,斯柯达很快就把这台车引入国产争夺家用市场,可以说相比之前的同类车型,明锐旅行车更纯正,第一眼你就能看出这是旅行车而不是那些RV车型。明锐旅行版采用了新明锐的前脸风格,再加上旅行车特有的防擦组件和包围,营造出一种独特的调调,尺寸上这台车比同类车型大,2686mm的轴距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内部设计还是斯柯达的“老套路”,布局简单但耐看,用料和做工也都到位,配置上像9英寸中控大屏、LED日间行车灯、光导式C型LED尾灯等都是全系标配,再高配置则增加了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胎压监测、超大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还提供了12探头前后泊车雷达、泊车辅助、倒车警示刹停功能,选装配置自然是丰富。

  不过乘坐空间方面并不突出,空间都留给了大后备厢,明锐旅行版的后备厢很平整,常规容积为610L,放倒后排座椅容积最大可扩充至1740L,加上整体开口大,日常搬运大件物品都没问题。明锐旅行版有5款车型,不过动力选择提供1.6L/1.2T/1.4T三款可选,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6L)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1.2T/1.4T),当然1.4T车型是编者比较推荐的。

  上汽通用·阅朗

  售价:11.99-14.69万元

  阅朗是英朗的旅行版车型,也是继凯越旅行版之后上汽通用又一款旅行车,设计上不用多赘述了,别克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前脸和新款英朗一模一样,而侧面就可以看出阅朗的“精华”所在,溜背的尾部看起来很圆润紧凑,整体给人感觉这台车更像一台猎装版车型尺寸上阅朗的4539mm的长度比英朗还缩少70mm,车身轴距为2640mm。

  内饰和新款英朗保持一致,采用大量软性材质来提升内饰质感,当然做工还有提升的空间,配置上也同样照搬英朗的,支持手机互联的7寸触摸屏、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倒车影像等。

  阅朗强调载物空间,在乘坐方面与普通A级轿车差不错。而后备厢平整度足够,最大可以扩展到1281L,动力上阅朗搭载了1.0T和1.3T两款三缸动力,共推出四款车型,但是却有手动和自动、双离合三种变速箱组合,确实比较奇葩,而1.3T动力虽然参数突出,但三缸的特点目前还是会让消费者有些疑问的。

  一汽大众·蔚领

  售价:12.59-16.29万

  蔚领是一汽大众在去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定位跨界旅行车,虽然用的平台、技术不是最新的,尺寸也不是最大的,但每月平均4000台的销量来看这台车还是有不错的亮点。蔚领整体和朗行/朗境很相似,但在设计细节上花了心思,不再是一味套娃了,中网更加宽大、铠甲式的镀铬饰条都给它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而黑色大包围装饰更突出它的跨界特色。

  相比外观,内饰就是大众传统的套娃风了,亮点不大,但胜在大众的做工到位,而配置方面表现比较常规,像全景天窗、LED尾灯、定速巡航、车顶行李架这些实用的都是全系标配,另外部分配置需要到一定车款才能选装,基础安全配置方面都比较到位,而被动安全方面低配车型就显得比较差,当然也可以通过选装进行升级。

  蔚领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9L,比朗行要大,整体也很平整,当然要说深度就没有前面明锐旅行版出色了,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容积为1507L,加上开口大,取放物品很方便。在动力方面还是大众的1.6L+1.4T两种选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1.4T为主打车型。

  东风本田·杰德

  售价:12.99-18.38万

  说实话杰德整体更像一台MPV,今年杰德进行了中期改款,设计更偏向家族化,风格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动力上增加了1.5T,虽然科技配置上没怎么变化,不过整体上看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就显得非常实用了。

  内饰风格还是和老款保持一致,内饰配色方面也做出了大胆改变,而提升做工品质都值得肯定。配置上也有小幅改变,但整体变的不均衡,例如老款低配车型的中控屏被按键式收音机代替,倒车影像、6扬声器也被取消。而主力销售车型则配置满足消费者需求,安全方面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并线辅助等,不过低配方面就显得比较一般,ESP系统都没配备。

  杰德有5座和6座两种版本。6座版本车型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布局,舒适度达到MPV车型水准,不过与其他6座车型不同的杰德的第二排是没有留进出通道的,进出第三排更偏向7座车型,而第三排座椅也不是摆设,能够提供相对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只是对于高大身材的乘客来说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而后备厢空间方面杰德就没有前面几台车那么突出了,当然也完全满足日常家用。动力方面也做了升级,在1.8L基础上新增了1.5T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