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9L/百公里-4小时充满 新5系Le技术揭秘

来源:58车时间:2017-10-26 12:12作者:王磊编辑:刘宁

  日前,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与此同时,国产全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也首次公开了部分技术细节。该款车型不仅搭载了BMW集团最新的eDrive技术,同时也配备了由华晨宝马研发并生产的高压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较上一代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提升了70%。

  华晨宝马全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将于今年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明年年初上市。目前该车型已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有望享受中央及地方的各项优惠政策。

  根据官图及其他渠道信息,国产5系插混车型在外形及内饰上与汽油版车型相差不大,仅在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如在前格栅、翼子板、迎宾踏板及发动机罩等位置增加了专属标识及蓝色元素。

  动力方面,530 Le搭载了宝马最新的2.0T发动机及高效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50N·m;电动机额定功率为70kW,额定扭矩为250N·m。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6.9秒以内,二氧化碳排放量为45g/km。

  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生产全新电池模组,能量密度提升至111kW/kg,较上代5系混合动力车型提升70%。结合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整车的纯电行驶里程达到61公里,纯电最高时速可至140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9升,充满电池所需时间也只要4小时。

  eDirve的三种驾驶模式

  宝马全新5系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了源自BMW i的最新eDrive电驱技术,其提供Sport、Comfort和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可以进行一键切换。三种驾驶模式可以允许驾驶员在不同用车场景之下选择最为高效环保的行驶模式,位于变速箱之前的电动机可以充分利用8速自动变速器来进行速度和挡位的调整。此外,电动机也可在必要时转化为发电机,为动力电池补充电力。

  无线充电技术

  未来,宝马将在全新5系插电混动版的限量版车型上率先搭载无线充电技术,车主仅需按照中控屏幕的引导将车辆停至地面充电模块的上方,关闭车辆启停按钮即可通过无线感应为车辆自动充电,这将是该项技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首次投入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