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汉兰达领衔 三款最具性价比7座SUV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26 10:03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SUV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刺激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SUV汽车市场发展,而在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涌现了以汉兰达为首的高性价比车型,他们的售价不高,拥有实用的第三排空间以及符合大众审美的外形,如果你恰好想买一台7座SUV,这篇文章可能帮到你。

  广汽丰田-汉兰达(7座车型)

  新车指导价:24.88-42.28万

  汉兰达上市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新款车型面世后更是将7座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火爆程度进一步升级。外观上汉兰达属于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大众脸,宽大的车身以及长度让整车看上去霸气十足。前脸采用丰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大嘴”造型能给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能看出丰田近年来的设计风格越发激进,这样的改变也是消费者所希望看到的。

  内饰方面,汉兰达的中控台设计算不上时尚,更多的还是以实用为主,尤其是那个几乎贯穿整个中控台的储物格,放置手机等很多随身物品都很合适。双色搭配的中控台设计层次感也不错,内饰不会过于沉闷的同时也更能讨好消费者。

  乘坐在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后的状态下,腿部空间十分优秀,即使调到最前,也能保持比较舒适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的乘坐空间相对狭窄,头部空间稍有压抑,好在第三排的横向空间以及头枕支撑到位,加上入口门槛高度适中,而且有宽大的脚踏板,出入比较方便,实际体验感觉还算不错。

  动力方面,汉兰达拥有2.0T和3.5L两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2.0T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3.5L最大功率为273马力,均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一台7座车型来说,不俗的动力让汉兰达这个“大家伙”开起来也不会给人很“肉”的感觉。

  长安福特-锐界(7座车型)

  新车指导价:27.98-44.98万

  作为汉兰达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锐界同样深受消费者青睐。外形上锐界车身线条硬朗,身为传统美系SUV,对力量感的营造非常到位,棱角分明的前脸看起来很有威严,上挑的车尾走势让整车看起来更添动感。六角形的前进气格栅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相连的造型为锐界增添运动感。

  走进车内依然是福特一贯的风格,结合了高科技和美式简约和实用,颇具时尚感。覆盖中控台的大都是软性材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握感扎实,集成的大量功能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在行车过程中操作更为方便。

  锐界的座椅都比较宽大厚实,看上去车内空间不算宽敞,但实际乘坐体验舒适,头部和腿部空间较好。第三排的空间与汉兰达感受较为一致,成年人乘坐也不会有局促感,腿部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可满足一家7口出行的需求。

  动力方面,锐界搭载了2.0T和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29马力,同样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在合资7座SUV中十分亮眼。

  上汽大通-上汽大通D90

  新车指导价:15.67-26.38万

  在最后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这款自主品牌SUV-上汽大通D90,虽然在品牌力上与上述两个合资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综合素质方面丝毫不输,而且更低的价格能买到中大型SUV确实是自主品牌的优势。

  D90整车的造型相当高大,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霸气。前脸的”大嘴”可以说是D90最抢眼的地方。规整的多边形样式配合中网的满天星点缀,通过镀铬材料装饰增加精致感,霸气硬朗之余在城市通行也同样合适。在车身尺寸方面,大通D90定位中大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05mm、1932mm、1875mm,轴距为2950mm,确保了拥有出色的第三排空间表现。

  内饰方面,大通D90采用温馨的配色以及大面积皮质材料的覆盖,一副标准城市SUV的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设计增添运动感。

  第二排座椅拥有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平直的车顶造型确保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并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相当到位。实际乘坐第三排并不会憋屈,宽厚的坐垫让人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压抑感。第三排出风口以及尺寸较大的后窗都让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进一步提高。

  动力方面大通D90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拥有后驱以及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共计8款车型,而且还具备了定制服务,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总结:以往我们提及7座SUV通常就会冠以“不实用、鸡肋”这些名头,但随着SUV在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优化做得越来越好的时候,7座SUV不再鸡肋,第三排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而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越发成熟,油耗同样有所降低,日常使用的养护成本得以降低。不知道这三款性价比出众的7座SUV合不合你口味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