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预算能买到全能SUV 空间动力越野都行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0-24 11:23编辑:王厅

  有着足够用的空间,大气的造型,适中的售价,紧凑级SUV已经成为现在很多购车者的首选,而就目前的汽车市场,若要买合资品牌你又会发现很难绕开日系的产品。虽然已经过了那个加价提车的年代,各系的SUV都已补齐产品力上的短版,竞争情势也日益严峻,但为何在市场中日系SUV依旧坚挺?至今仍占据半壁江山。其实从空间、底盘、动力和配置多方面分析你不难得出答案。本文就以20万预算里一对相爱相杀的老对手奇骏与CR-V,以及曾经也是日系三杰之一的RAV4荣放为例进行分析,虽然RAV4近年已经有点跟不上奇骏、CR-V的节奏了。

  空间

  日系车的空间利用本来就是固有的优势,如本田的MM理念对空间的利用就是一流。而选奇骏的人相信更是被TA的“大尺度”所吸引,虽然是紧凑级却一点也不紧凑。在RAV4荣放和CR-V的2660mm轴距已经足够用的情况下,奇骏的轴距达到了越级的2706mm,长和高的数据也都领先同级对手,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底气才敢推出同级少有的七座车型。

   动力

  相比空间利用,刷动力参数可能是美系的车擅长的领域,但实际使用体验日系却从未令人失望。其中最亮眼的毫无疑问是刚换代的CR-V,田的1.5T在思域上已经充分证实了自己的实力,搭载在CR-V上做了细微的调整,功率有小幅提升,低扭充沛,动力随踩随有,CVT也基本没有任何延迟。

  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新CR-V搭载了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综合油耗可低至5L/100km以下,其实油耗只是其次,HEV车型的驾驶体验比小排量涡轮更好,平顺且有力,关键几乎与汽油车型无差价,甚至更划算。同级的奇骏2.0L直喷发动机/2.5L+CVT的组合,动力平顺且有力,而且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可靠性也无须担心;至于RAV4荣放使用的是多点电喷,也没有搭载THS混动系统,目前来看确实有点落伍了,但换代后丰田全新的动力总成还是值得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