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装备过时还能满载好评 新丰田86究竟神在哪?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24 10:24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随着Scion品牌被正式叫停,丰田将该品牌的车型重新划入了其他的丰田阵营的其他部分上,这其中就包括FR-S。在这场变故中,曾经的老车获得了全新的标志以及一个全新的名字—86,而这一名号自从2013年的第一辆车出现开始,便已在全球市场广为人知。

  对于2017年的新版本,86获得了略经调整的前筋膜以及一些细微的机械结构变化,这都将助于提升驾驶乐趣。其他一些方面的改变包括全LED前照明灯,新的17英寸合金轮毂以及更小的方向盘。我们的试驾用车为86 860版本,该版本将全球限量发售,主要是为了迎合高消费群体的需求。

  860型号拥有相当丰富的标配设备,包括双区室温控制,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4.2英寸多信息显示屏幕,可加热前排座椅以及后扰流板。导航系统是我们这辆试驾用车上唯一搭载的可选项。

  为2017款86提供动力的依然是之前的2.0升卧式四缸发动机,搭配该车标配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可以提供205马力的动力以及156 lb-ft的扭矩。在测试赛道上,2017款86 860在6.8秒内从0加速到了96 km/h,在15.2秒内以149.1 km/h的末速完成了四分之一英里测试。

  测试编辑Erick Ayapana对换档杆的设计感到十分满意,各档位间在切换时精确且短暂,可以让驾驶者快速切换到所需档位。离合器用起来很方便,因为它具有易于找到的接合点,踏板放置的位置也十分符合人体脚掌与脚趾的位置。

  然而,想要发动这辆车需要一定的技巧,因为当轮胎速度低于4000 rpm时,该车的轮胎抓地力会迅速下降,引擎也会产生迟滞。此外,制动性能发方面,该车从96km/h减速下来共计跑过了35661毫米,这跟我们测试的上一代86几乎一致,但是相比马自达MX-5 Miata和菲亚特124Spide等对手,86的制动距离还是更长。

  通过对缓冲性能以及弹簧的优化,丰田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86的悬挂系统,大大增强了2017款的实际溪能。该车在26.1秒内完成了8字绕桩测试,期间平均为0.66 g,产生了0.87 g的横向加速度。测试编辑Chris Walton指出,该车的转向系统“如激光一般精确”,无论是市区转角还是野外的急转弯,86的驾驶者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控制车辆的转向。

  在试驾过程中,丰田86证明了自己是一辆专门为优秀车手打造的座驾,虽尖锐,却能够为车主提供最有趣的驾驶体验。行驶在南加州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丰田86依然行驶平坦,转向精准,就像是一把锋利的手术刀切过蜿蜒的路面。

  与斯巴鲁BRZ一样,丰田86同样凭借着优异的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相当的信心,如果驾驶这样一辆车,你会发现每个拐角自己的车速都远高于正常的转弯速度。但与马自达MX-5 Miata不同的是,该车车身侧倾的幅度更低,但即使如此驾驶者仍能通过其他反馈来感受具体的道路状况。

  然而,86优秀的路面处理能力确是建立在对乘坐舒适度的牺牲之上,驾驶这辆车时,我们的乘坐体验非常僵硬,几乎每一条驶过的道路都没有完美的感觉。在车舱内部,86特有的年代感扑面而来。陈旧的Scion风格显得十分过时,内饰也大量采用了硬质塑料,给人一种廉价感。不过好在丰田为一些经常触碰的地方,如车门附近填充了很多软材料,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这种廉价感。

  体格较大的成年人可能会在平时觉得前排座椅太紧,不过一旦全身心投入驾驶,身体自然就会适应86的车座。这辆车的后排座椅则常常被我们所遗忘,因为它狭窄的空间几乎没有什么实用价值,所以它最好的状态恐怕就是折叠起来扩充该车的行李空间(折叠后可以提供额外的0.19立方米的空间)。

  860型号独占的4.2英寸多信息显示屏是一个相当出色的设计,因为该屏幕可以为驾驶者方便地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然而,触控系统过时的配置导致整体响应缓慢,而且也缺少当下常见的智能手机兼容性,其7.0英寸的触摸屏不是电容式的,所以驾驶者想要下达指令必须用“捅”的,而不是轻轻地触摸。

  之前提到的可选装的导航系统与市面上其他车型相比也显得有失全面,因为它无法为我们提供实时的交通路况信息。在我们与这辆860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当我们想要通过用蓝牙连接手机或从闪存驱动器中读取的方式播放音乐时,车载系统死机了好几次。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价格亲民的跑车中,只有少数几款能够真正意义上地提供给车主纯粹的驾驶体验,让驾驶者感觉车辆就是自己身体的延伸。2017款丰田86就是这样的一辆车,凭借着其无可挑剔的底盘性能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驾驶手感,车主可以轻松把控全局。

  虽然它没有最先进的技术,乘坐体验也让我们很不满意,但这都不影响这辆86淋漓尽致地诠释跑车的驾驶体验。虽然在动力,轮胎性能以及乘坐体验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就目前而言,丰田86已经牢牢地抓住了市场的需求,不是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