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门孪生亦有别 对比捷达与桑塔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0-20 10:39作者:许书怀编辑:刘宁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出自同一平台,并且相似度非常高的车型,这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对比两款出自同一平台,相似度极高的兄弟车型,希望可以帮到同样纠结于此的网友们。

  琪琪是我的大学室友,毕业后顺利地考取了家乡的公务员。现在,工作稳定的他开始考虑购置一台代步车,这样周末约上几个朋友出去玩就方便多了。于是他找到了我,让我帮忙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加适合他。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琪琪:新车落地价格最好不要超过十万。由于我目前工作时间不长,并且工作稳定,所以选择贷款购车。

  (2)用车需求有哪些?

  琪琪:主要是平时上下班代步。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会去河边钓鱼,去野外BBQ或者去邻市看看球赛等等。

  (3)对爱车有哪些特殊要求?品牌、外观、动力、配置比较看重哪方面?

  琪琪:由于我比较喜欢手动挡带来的驾驶乐趣,并且我这里的路况并不像大城市那样拥堵,所以希望爱车是一款手动挡车型。此外,爱车的油耗表现也是我比较看重的,经济省钱才是王道啊。配置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动力够用即可。至于品牌,由于平时接触大众品牌车型的机会比较多,对大众品牌印象很好,所以最好是大众旗下的车型。

  分析:根据琪琪的描述,它希望拥有一台落地不超过十万元的手动挡大众品牌轿车,于是我们很容易就筛选出了出自同一平台的一汽-大众捷达(参配、图片、询价)和上汽大众新桑塔纳(参配、图片、询价)。不过这两个车型相似之处非常多,到底哪一款更适合琪琪,跟随我们继续向下看吧。

  捷达实惠的售价、低廉的保养费用以及优异的油耗表现,对于一位参加工作不久的基层公务员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与捷达出自同一平台的桑塔纳确实与捷达非常相似,不过如果对它们进行深度剖析的话,它们的之间还是有明显的差别的。

  两款对比车型的落地价格均不超过十万元,符合琪琪的标准。捷达的落地价格更低一些,接下来,让我们通过深度对比,看看桑塔纳究竟贵在了哪里,从而找出最适合琪琪用车需求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