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6万元要自动挡 还要配置丰富的小型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20 10:20编辑:刘嘉琪

  首先就配置丰富来说,消晓君最看重的还是安全配置要,防抱死制动/制动力分配/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些是最起码的要求。

  配置方面,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蓝牙,这也是必备的。综合这些,消晓君最先想到的是江淮瑞风S2、吉利远景X1、远景X3、昌河Q25、长安CS15、哈弗H1、比亚迪元这几款车型。

  但是按价格和配置筛选以后,发现昌河Q25缺少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江淮瑞风S26万元打不住,吉利远景X1虽然价格、配置最理想,但是全系没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比亚迪元虽然价格、安全配置很丰富,但是没有导航、蓝牙等娱乐配置。

  剩下来的就远景X3、哈弗H1、长安CS15,而且这三款车颜值还挺高,下面咱们来看看这几款车的基本介绍。

  远景X3 2017款1.5L自动精英型 指导价:6.19万

  远景X3主要目标群体就是买车时更关注造型、价格、油耗等因素的年轻消费者。

  远景X3这个家族式的水滴涟漪回纹式进气格栅,配合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银色包围,视觉效果非常有张力,整个前脸紧凑精巧。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从后到前的斜向腰线营造了一种“俯冲”态势,很有运动范儿;

  车尾处造型夸张的后保险杠担起了后部视觉层次感营造的主力,并且显得非常敦实,两侧的红色反光板更是做了“挖空”处理,如果冷不丁的看上去,兴许会误以为该车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远景X3的内饰整体造型依旧是家族味儿浓郁,黑色为主体的中控台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对称式设计,但大面积银色拉丝饰板的点缀则让它整体看起来十分规整素净并且“青春洋溢”。

  该车内饰中的最大亮点当属这块8英寸中控触屏,其功能除了多媒体播放、蓝牙、高德导航、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外还涵盖了Carplay、Carlife以及G-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功能,其中Carplay以及Carlife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便不再赘述,而远景X3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则与博越有些相似,驾驶时仅需说出“你好远景”,便可轻松完成诸如导航、音乐播放、打电话等操作,很是方便。

  动力方面,2017款远景X31.5L自动精英型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4AT变速箱;悬挂方面,该车采用了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

  必须说一句的是,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都是选装的,自动挡车型就推出了2款,顶配车型——1.5L自动尊贵型,售价为6.59万元,比次顶配贵了4000元,并多出了电动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头灯等实用配置。要是裤腰带能再紧紧,还是建议买顶配。

  长安CS15 2016款1.5L自动时尚版 厂商指导价:6.89万元

  长安CS15在上半年经历了官降以后,价格更具竞争力,凭借青春靓丽的外观,较高的配置,销量一直较为理想。

  长安CS15用颜值担当来形容也毫不夸张,小巧的外形和协调的比例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非常的漂亮。采用了最新的回字形前脸,并搭配一些不平行线条勾勒出肌肉感,从灯组、格栅到整体比例都体现出很强的设计感,车身侧面短小精干,车身线条简洁,看起来比较精致。尾部设计圆润、简洁,整个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显得时尚年轻。

  长安现在的内饰也有了自己的一套家族式风格,而且设计和优化的成熟度度非常高;此外这款车在做工方面也很出色,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天然SUV的车身结构,它的车内空间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配置方面,CS15有定速巡航、倒车雷达、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等配置,基本够你轻松、舒心的驾驶了。

  长安CS15搭载的是长安EA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5N·m,匹配5速手动和5速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H1 2017款红标1.5LAMT标准型 指导价:6.49万

  哈弗H1出来较早,其前身为长城M4,目前也是优惠2000元左右。相比于长安CS15、远景X3,哈弗H1的设计较为中庸,前脸还是以哈弗家族的虎头为主调,细长镀铬格栅与前大灯连为一体,雾灯位置较为突出,上扬的银色护板兼保险杠显得有点突兀。

  侧面来看,比较呆萌,上下双腰线比较流畅,黑色包围的设计延伸到门板上,显得更加运动并具有越野气息。尾部相对于其他几款车型来说就比较LOW了,显得太小气。

  因为价格较CS15/远景X3来说稍高,其配置就高些,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座椅高低调节、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蓝牙、手机互联等配置不可谓不高,最主要的是相比于远景X3,哈弗H1本身带有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而不用选装。

  动力方面,哈弗H1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38牛·米,自动挡采用的是AMT变速箱,这套变速箱的优点无他,就是便宜,性能、舒适性在这三辆车中4AT、5DCT中是最肉的。

  总结:对比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这三款车各有优点,都会锁定一波自己的用户,总有些人会选择自己在乎的哪些配置。比如远景X3的舒适配置最高,价格也最低,但是其制动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都是选装的,这些选装下来之后的价格还是跟哈弗H1的价格一样。

  而哈弗H1的安全、舒适性配置都很高,但是其AMT的变速箱、颜值不高,车身尺寸也最小。长安CS15的优点在于车身尺寸大、外观靓丽、安全配置丰富,动力也稍强,缺点则在于这款车型没有中控大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