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哈弗蓝标H7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19 07:1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近年来,不少自主品牌已经踏上了进击合资品牌的上升路,除了推出自家的高端品牌外,借助价格优势发起与合资车型的错位竞争,也不失为明智之举。哈弗H7便是其中之一,为了迎合更多二孩家庭的用车需求,后期还推出了7座版本的哈弗H7L。然而,面对消费观念愈发理性的国内消费者,仅有7座布局和大空间恐怕远远不够,因而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将从日常使用中的各种场景进行体验,看看哈弗H7L的表现如何!

  测试车辆:2017款哈弗蓝标H7L 2.0T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格:19.3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桩桶与车头的实测距离为295cm,可见哈弗H7L前部与障碍物间仍有安全距离。考虑到SUV车型的驾驶坐姿会比测试坐姿可能还要再高一些,因而在车内看前方视野会更加出色,能够保障行车安全。

  在车内后视镜测试中,测试人员将桩桶摆放在车后固定位置,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内后视镜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实测距离为2146cm。需要说明的是,蓝标哈弗H7L的自动尊贵型装备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可帮助驾驶员规避“远光党”的袭扰。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7L全系标配倒车系统,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全景影像系统,不仅显示画面较为清晰,还提供随动辅助线和虚拟影像,弥补了车内后视镜的盲区。

  不仅如此,我们的测试车装备了盲区监测功能,当两侧有车辆驶入时,能够通过提示灯告知驾驶员,以便提前进行路况预判,而该车的后视镜还采用了蓝色防眩目镜片,可大幅衰减强光对驾驶员的干扰。

  对于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我们的测量方式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往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哈弗H7L的后视镜面积较大,有利于驾驶员观察车辆两侧的后方视野。从数值上来看,右侧17°的可视范围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左侧24°的可视角度,位居同级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