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五座SUV 东风本田UR-V pk 大众途观L

来源:车主之家 时间:2017-10-18 09:55作者:刘志霞编辑:刘宁

  随着国内生活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买车已经不再只是为了简单满足代步,而是希望得到更高层次的享受。于是大五座SUV慢慢受到大家的推崇,就连过去一直混迹于紧凑级SUV的途观在换代后国产也加长了110mm,试图越级抢占更多市场。而东风本田则推出了旗舰车型UR-V,来满足更多精英人群的用车需求。

  途观和CR-V过去都曾创造合资SUV的销量神话,厮杀了多年。而如今加长后的途观L面对UR-V,谁又会在大五座SUV中创造新的神话?

  外观:UR-V的尺寸大了不少

  UR-V用上了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大嘴设计,中网的镀铬条一直延伸至两侧大灯。左右尾灯连成一体,非常有辨识度。

  途观L的外观设计也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是棱角分明的设计,辨识度比此前的大众套娃风格要高些。

  途观L和UR-V的顶配车型都用上了全LED大灯和尾灯,在玩灯方面互不相让。

  途观L根据配置不同,分别装配了17、18、19寸的轮毂,其顶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35/50R19。UR-V则是全系标配19寸轮毂,规格统一为245/55R19,更显气势。

  国产后的途观L的加长了110mm,这让途观L成功从紧凑级SUV晋级中级SUV。但即便如此,途观L还是比UR-V小了一圈,只能算小巫见大巫。

  外观设计比较见仁见智,比较难比出谁好谁坏。但是UR-V在车身尺寸和轮胎尺寸上都相对更有优势一些,而且掀背式的造型显得更有特色一些。

  内饰:配置相当,UR-V更豪华

  这两款车的内饰风格都是以直线为主,用料做工都算比较不错。不过途观L的内饰相比过去多年的大众家族式设计没太大的变动,看起来有些审美疲劳。而UR-V的内饰视觉效果比较饱满,用上更大面积的真皮营造出了更强的豪华感。

  两款车都配备了8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效果都还算不错,而且都支持手机互联。UR-V的屏幕还可以进行角度调节,避免了在阳光下的反光问题。

  两款车在安全配置上都很有诚意,顶配车型上都有ESP、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而且两款车都有前后雷达和全景摄像头,缓解了车身尺寸大带来的停车难的问题。

  空间:UR-V的后排腿部空间无敌

  车型 UR-V 途观L 前排头部空间 1000 980 前排坐垫长度 500 520 后排头部空间 950 950 后排坐垫长度 490 490 后排腿部空间 900 800

  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UR-V在空间上也比途观L大了不少,尤其在后排腿部空间这一项上,多了整整10cm,这几乎就是跨级别的差距了。

  UR-V的后排除了空间大以外,在配置上也要更强,它可以通过扶手上的屏幕按键控制多媒体系统和天窗遮阳帘,在后门车窗上还有电动遮阳帘。而途观L则寒酸了不少,后排无法控制多媒体系统,也没有遮阳帘。

  常规装载能力方面,UR-V的后备厢容积为510升,而途观L为495升,基本不相伯仲。

  动力:UR-V的动力强了一大截

  车型 UR-V 370turbo 途观L 380TSI 排量 2.0T 2.0T 变速箱 9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 200kw/6500rpm 162kW/4500-6200rpm 最大扭矩 370Nm/2250-4500rpm 350Nm/1500-4400rpm 燃油标号 92# 95#

  虽然途观L 2.0T型号叫380TSI,听起来比UR-V 370TURBO更大一些,但实际上却是UR-V拥有绝对的优势,而且UR-V对油品的要求也更低,只需要加92号汽油,相比途观L的95号每年可以省下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

  变速箱方面,UR-V 370TURBO配备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途观L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档位数上来说自然是UR-V获胜,从质量可靠度上来说,AT目前显然比双离合更靠谱些。

  虽然两款车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但UR-V前后悬架都用上了铝合金下摆臂,而途观L前后都是铸铁摆臂。而且UR-V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ADS全时自适应减震,可以主动调节减震阻尼达到最佳的舒适性。

  总结:

  最后要说下价格,UR-V的起步价和顶配车型的价格基本都要比途观L多出1-2万的价格,然而UR-V相比途观L不只是空间更大而已,而是在配置、动力、油耗、底盘几乎全方面碾压途观,这个差距绝对不是一两万的价差可以弥补的。

  当然我们不能简单的以此就下定论。毕竟途观L凭借多年来累积的口碑,加上换代后全面加大加长,这个吸引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而UR-V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也确实在方方面面都很有针对性,后发优势明显,对途观L形成了巨大的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