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言不合下赛道 新福特翼虎VS本田CR-V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10-17 11:13作者:尚震罡编辑:刘宁

  新福特翼虎与本田CR-V算是比较针锋相对的两台车,在追求良好舒适度的同时当然也需要兼顾日常驾驶乐趣。这次我们有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把这两台车带到赛道上比划比划,虽然翼虎和CR-V主要的用途还是在日常家用方面,但还是让人忍不住想拿它俩“豁”一下赛道,看看到底有什么差别。

  本田CR-V:

  进入秋天后的天气比较干燥,路面也是如此,天气温度适中刚好20摄氏度。本田CR-V的0-100公里加速其实让人很意外仅用了8.92秒;虽然整个加速过程中十分的线性柔和,但是测试出来的成绩相比官方9.9秒快了将近1秒。

  悬挂偏软是它的短柄,紧急制动下点头非常明显,同时在制动过程中给人的底气不是很足。经过6次暴力制动后可以看到前刹车有冒烟现象,最终本田CR-V最好成绩为100-0公里刹车39.63米。

  车辆利用时速55公里速度进行绕桩,可以看到本田CR-V的姿态有些夸张,车内乘坐和驾驶则没有那么大幅度晃动;虽然有四驱的帮助有着比较强的抓地力、舒适度上也比较满意,但车辆操控上就没有那么大惊喜。

  在车辆静止时,你几乎不知道发动机有没有启动,车内噪音隔离的非常不错;时速60-80公里个人感觉是最舒服的阶段,当速度达到80公里以上就能明显的感觉到有一些路噪传入车内,同时在加速时也能听到发动机高音嘶吼的声音。

  新福特翼虎:

  新福特翼虎真的算是比较“虎实”的一台车,起步阶段瞬间的推背感会让人吓一跳,毕竟没多少人会认为一个SUV有多么强的起步冲击力,时速瞬间达到17公里,对于台SUV来说能给驾驶者这种感觉已经非常给力;同时7.07秒的百公里加速几乎不屑同级别对手。

  刹车测试中,新福特翼虎的车身姿态相对比较平稳,前低后翘的幅度并不夸张,虽然刹车距离表现的与本田CR-V很为相似,但是在刹车踏板的脚感上让人觉得很舒服,最终以39.50米最好成绩结束测试。

  噪音方面,新福特翼虎在时速70公里之前表现的与本田CRV几乎没什么差别,但在速度上80公里以后会有一些明显的变化,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营造的不错,并不是那种嘶吼的让人心疼。

  两车虽然在制动方面有着很近的数据表现,但是在百公里加速上差距较大,当然两台车排量不同是肯定的,再加上本田CR-V的无级变速箱本性以平顺为主,更加让翼虎在这一环节比较吃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