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平心而论,长安CS95和魏派VV7你会选谁?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0-16 12:42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现在自主品牌SUV中,论热度估计没有比魏派VV7更高的了。不管是原魏派造型设计师皮埃尔的离职,还是油耗造假对某媒体强势公关,都让人们对这个新生品牌议论纷纷。当然,也有好的评价,比如大家对车型在豪华感方面的表现表示肯定。

  比起魏派VV7,长安CS95除了上市初期热度挺高外,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显得没什么人气,一说自主高端SUV,大家总能想到魏派VV7,亦或是传祺GS8,而长安CS95却鲜有提及。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要销量成功,热度似乎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安CS95显然这方面还差点意思。

  不过,让人安心的一点是,上市到现在长安CS95没出现什么负面新闻,产品质量稳定,也基本没看到有消费者因为产品设计缺陷投诉的案例。这是个好事,说明长安对制造标准的要求应该不低。实际上影响用户体验的众多因素中,质量可靠的产品显然更容易赢得大家的欢迎。

  好在魏派VV7也没曝出质量问题,这个底线倒是把握好了。然而在油耗造假这件事上还是暴露出了长城解决问题时的一些不足。首先明确的是,VV7这车确实存在油耗造假,某媒体说的没错,其次,在这个事实面前长城并没有第一时间承认问题存在,相反,却采用了直接删视频的公关方式,处理手法简单粗暴,很难让人信服。

  所以,这事发生后,有人感慨:长城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说实话,比起质量出现问题,油耗造假这事在消费者看来并不会成为影响购车的绝对因素,但就是因为长城没用积极正向的态度对待问题,让它失去了部分在一开始还很看好其产品的消费者。毕竟我们买车后迎来的是一个长期的用车过程,这期间保不齐会出现各种问题,如果长城以处理油耗造假的态度来处理日后这些问题,不快速的给用户解决办法,而是一心想着如何把问题藏住,那名誉只会越做越差。

  魏派还是个刚成立没几年的新品牌,出问题也很正常,未来该怎么挽回这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全看长城自己把握了。

  说了很多产品之外的东西,下面还是回到车型本身,简单说说我体验完这两台车的感受。

  魏派VV7:

  正如很多媒体说的那样,VV7的静肃性真的很不错,试车的时候我确信负责NVH的工程师并没有忽悠人。拿环路上的180公里/时高速测试来说,当时车窗紧闭,音响未开,这种环境下,坐在后排依然能比较清楚地听到前排人员的谈话内容,这样的静肃性放在一台成本不算很高而且还是SUV上已经让人满意。

  其实能有这样的表现,一部分原因要归于大量隔音材的使用。VV7的前风挡、前车门玻璃采用了静音玻璃,隔音膜达到了0.76毫米。后背门增加了吸震器,备胎箱增加了地毯。国人都喜欢静肃性比较好的车,魏派VV7的表现绝对会超出你的期待。

  关于动力,如果你习惯了1.5T哈弗H6的爬坡感觉,那对VV7的动力应该是很满意的。VV7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排量为2.0升的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2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2200-4000rpm,和同级车型相比,参数算是比较出彩的。

  开VV7应对不是太紧急的加速超车问题不大,油门深踩,变速箱降挡,转速拉到4000转左右,在做好比较充分的准备后,车子会干净利落的实现提速超车。但是,因为车重太高,这难免还是影响了车子的加速凌厉感,让人觉得虽然发动机输出不错了,可车开起来还是感觉偏沉重,没有小车那么轻快。

  太大的车重也让VV7的动态稳定感不是太理想,这一点很多媒体也都说过,不管是加速、制动,还是高速过弯,车身都不太安稳,驾驶者开起来不是很得心应手。如果你很喜欢轿车那种开起来的稳定感,那VV7显然不太适合你。

  至于外观和内饰质感,也正如你所见,魏派营造得还不错。由皮埃尔设计的VV7视觉冲击力很强,造型虽然没有采用大溜背这样很有个性的设计,但比较传统的设计也倒是更能赢得大多数人的喜欢。细节方面,一些大胆的线条也能看到,比如雾灯区域看着就比较凶,外抛的后轮拱也很有运动感。

  以VV7的价格来看内饰做工,其实已经说得过去。用料也没什么可挑剔的,全都是软材料,摸着很舒服,看着也高级。配置就更不用担心了如果这方面魏派掉链子估计就真的很难让消费者买单了。

  长安CS95:

  长安把自己最好的技术都用到了CS95上,比如发动机。专为CS95开发的2.0T发动机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参数方面,该发动机最大233马力(171千瓦),在1750rpm-3500rpm之间可持续输出36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得益于强扫气技术和4-2-1排气系统应用(可有效减小爆震几率),使得在1500rpm就可爆发300牛·米,即最大扭矩的85%。

  变速箱方面,长安并没有使用当下热门的双离合变速器,而是使用了可靠度更高的6AT,当然,它来自爱信,并且是最新一代产品。得益于AT变速器中液力变矩器所具备的增扭功能,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因此可以在起步瞬间被放大到720牛顿·米,坡道和脱困场景下的起步会更加轻松。

  比起双离合变速器,AT变速器的高可靠度不仅体现在不用担心拥堵路况下离合器的过热问题,而且体现在其拥有的更高的最大可承载扭矩。长安CS95使用的6AT可承载最大450牛顿·米的扭矩,足够高的极限让用户即便在使用发动机超增压功能时也不用担心部件受损。

  开起来能感觉到长安在调校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发动机动力输出顺畅,低扭充沛,城市里超车游刃有余。变速箱换挡非常顺畅,换挡速度也很快,双离合上那种烦人的低挡位拉扯感完全没有,整体表现真的很讨人喜欢。

  相比之下,长安CS95的内外饰质感就差些意思了,外观原创度不算高,内饰的豪华感和VV7也没法比。长安真的应该在设计上多花功夫了,因为这一点已经影响很多消费者选择其他竞品了,比如传祺GS8,这车看起来更大气,更受消费者欢迎。

  总之,看重内在品质,希望车子开起来舒服的消费者,长安CS95会是个好选择,但如果你是颜值控,那这车就很难满足你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