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劳斯莱斯幻影上市 中国市场配额已售出一半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2017-10-16 10:00作者:沈楠编辑:王厅

  作为劳斯莱斯被宝马收购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劳斯莱斯幻影凭借奢华技艺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一直以来就是超豪华轿车中的经典之作。其中,第七代幻影自2003年发布以来,服役时间长达14年之久,可谓是史上最成功的幻影车型。

  10月15日,北京时间博物馆,全新第八代幻影在中国消费者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不仅是该车型在中国首次亮相,也标志第八代幻影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

  在上市发布活动现场,汽车头条App了解到,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基本延续了幻影家族标志性家族特征,即发动机舱与客舱2:1的长度比、短前悬长后悬的结构。

  而其在外观方面的“与时俱进”则体现在“全新设计的“帕特农神庙式”中网、线条更柔和的行李厢盖、首次应用的激光大灯等”。

  内饰方面,这是第八代幻影变化最大的方面之一。此前的传统机械式仪表,被一块可在不用时收起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所取代,并采用了更加现代化的中控人机交互系统。

  此外,第八代幻影虽然保存了对开门式的设计,并在门把手上集成了一键关门配置。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项配置在这代车型上被同时应用的四个车门上。同时,其车内设施也维持在奢移品级的工艺,比如可加热座椅扶手环绕式系统、有史以来面积最大的星空顶等。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 李龙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李龙在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介绍到,经过了92年的历史,劳斯莱斯幻影不断在时间流逝中前行。这次呈现给大家的是历时八年,五百多位的工程师打造的第八代幻影。

  他表示,第八代幻影可谓是承前启后,采取的奢华架构是劳斯莱斯独有的,未来还可能搭载新能源动力。与此同时,大面积使用隔音材质,使得其静音效果达到更高水平,比上代幻影声噪降低10%。

  具体来看,第八代幻影采用了更加轻量化的铝质车身,在车身刚度方面提升了30%。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双横臂前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搭载四轮转向系统以及新一代自适应空气减震。该减震器控制系统会根据车身和车轮加速、转向输入和摄像头信息,每秒作出数百万次计算,以此指导自适应空气减震作出调整。

  在动力方面,涡轮增压技术第一次应用到了劳斯莱斯幻影身上。以往自然吸气式V12发动机,被专为第八代幻影设计的全新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所取代。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4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90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长轴距版

  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环节,李龙对汽车头条App透露,今年前半个月,劳斯莱斯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6%。而客户群体同五年前也有了比较大的变化——高净值人群从制造业向新经济、IT和金融领域发展,劳斯莱斯客户平均年龄为39岁,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20%。

  而在更早之前,李龙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豪华车市场中只有劳斯莱斯才能做到真正的私人订制”。他提到,在全球车主,尤其是中国车主年轻化的背景下,“劳斯莱斯在产品上的改变并不是刻意去迎合年轻用户,因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需要互联网服务”。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在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上市伊始,便被高净值人群所追捧。其在中国市场的配额已有一半被预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