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不到 两款深得年轻人喜欢的合资SUV推荐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0-13 10:52编辑:王立银

  在合资小型SUV市场,本田两兄弟缤智和XR-V一直牢牢占据着这个级别的销量前列。而日产逍客经常都是在它们之间的夹缝中生存,有鉴于此,日产前不久推出了劲客来和本田硬杠,而福特翼搏最近也迎来改款车型。

  劲客和翼搏都是面向年轻人的市场,那么下面不妨拿两款车系来对比一下。

  动力输出,劲客更平顺

  劲客只有一副1.5L发动机可选,但这已经相当足够了。在技术上,采用了GTR VR38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将压缩比提升到了12.2:1。与CVT变速箱的配合还是相当默契,深踩油门时的降挡有条理。

  这一代的日产CVT变速箱摆脱了以往给人沉闷的印象,开始刻意模仿出AT变速箱那种节奏感。尽管如此,在换挡的顺滑程度上还是不用担心劲客的表现。无论是低速蠕行还是急加速,劲客都不会有不平顺的情况出现。

  翼搏的动力选择要比劲客丰富不少,有1.0T,1.5L和2.0L发动机可选。就1.5L车型而言,动力输出上没有了福特车的那种爽快劲。在初段的输出上,反而有种日系车的蹿,给人动力充足的错觉。

  与1.5L匹配的是6AT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由于福特的双离合变速箱早已声名狼藉,所以6AT车型会是主力。调校而言,这副6AT显得有点犹豫,设定偏向于省油。深踩油门时的降挡不会一步到位,而是倾向于逐级试探。

  劲客的底盘质感稍好

  劲客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完全无须担心,特别是快速压过一些桥头跳时,整个底盘的表现都很扎实,很有从容感。减震器可以及时拉住弹簧,避免多余的震动。

  翼搏大部分车型的悬架类型与劲客一致,唯有顶配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在调校上整体偏舒适,过弯时的侧倾稍微大了那么一点。在慢开时,扭力梁悬架的车型在处理震动时都较为得体,但速度较快的时候就容易露馅。

  空间上,两车各有长处

  由上表可以看到劲客在头部空间上的优势明显,但是腿部空间确实较为一般。如果坐姿稍微躺一点的话,很容易就顶到前面的座椅。而二排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但不是很高,还好有中央头枕。座垫长度一般,体验者的大腿有一部分得不到承托。

  翼搏虽然在头部空间上表现弱了一点,但是在二排腿部空间上,成功扳回了一程。不过,也仅仅只是多了那么一丢丢而已。然而二排中间缺乏头枕支撑,不仅舒适性要打折,也影响中间乘客的安全性。中央地板有凸起,而且前排中央扶手向后侵占的位置有点多,导致中央地板根本放不下脚。

  总结

  这两款车系都是针对年轻人开发的,劲客在动力输出的平顺程度上会稍微占点优势,底盘质感也会多几分高级感。翼搏的可选车型明显更多,且在空间上会有一点优势,外挂式的备胎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亮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