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狠捏市场痛点 看WEY如何4个月便销量过万

来源:58车时间:2017-10-13 09:19作者:卢朕悦编辑:刘宁

  不久前,长城官方发布了9月份的销量数据,其中高端品牌WEY的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这对一个首款新车上市仅半年的本土豪华品牌来说,成绩十分抢眼。是凑巧还是必然?今天编辑就来和您聊一聊这个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新品牌为何能取得这样的出色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看乘联会发布的新车批售数据(批售数据指的是厂家销售给经销商的数据)。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显示,4月上海车展上市的VV7,实际大规模到店时间为6月,所以批售数据也是从6月开始统计。

  VV7的首月销量为3166台,平均到各家经销商处也就是几台到十几台的数量。而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以及市场的不断追捧,VV7的销量开始逐步飙升。若产能进一步提升,目前供不应求的情况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另外,8月底上市的VV5,9月的销量为4569台。上市首月销量以压倒性的优势超越VV7,成为WEY品牌的又一畅销车型。当然,是高开低走还是节节攀升目前还无法确定,但业内普遍人为VV5前景比较乐观。

  外部因素

【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9月车市概况】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9月全国车企的总体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7%,整体表现仍是缓慢上升。放大到SUV这个细分市场上来看,增长率则更大一些。所以对于WEY品牌来说,其主打的本土品牌豪华SUV市场存在着足够的市场空间,并且这个空间还远没有被填满。

  内部因素

  1.品牌

  WEY品牌可以说是集合了长城全部的优质资源进行打造,经过长城这么多年累积的SUV制造经验,整体品质能领消费者感到放心。源于长城高于长城的定位使得WEY的用户站在了本土品牌的顶尖位置,具备一定的心里优越感,与WEY的品牌定位相契合。

  2.产品

  外形完全原创,时尚感很强,运动气息浓郁,符合消费者的口味。内饰做工在自主品牌中已是十分优秀的水准,与同级或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产品相比绝不逊色。配置方面一向是本土品牌的强项,作为站在最顶端的WEY,自然也是倾其所有。2.0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从豪华城市SUV的角度来看,VV7和VV5的综合竞争力足够强大。

  3.售价

  VV5和VV7联手占据着15-19万的售价区间,总体并不算贵。对于真正购买WEY的用户来说,无论是VV7还是VV5的各方面表现与售价基本上成正比,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东西值这价儿”。所以既然这两款车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销路自然也就不是问题。随着近些年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本土品牌实力的提升,国产车开始具备向高端豪华市场开拓的内部动力和外部条件。

  困难

  近期来看,9月为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产销量高是正常现象,仅凭4个月的销量数据就断言WEY品牌大获成功,目前还为时尚早。另外,吉利和沃尔沃联手打造领克品牌的首款产品很快也将正式上市,这样一来,在两个品牌共同开创本土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的同时,相互竞争也将不可避免。而拥有沃尔沃品牌做背书的领克,应该会给WEY带来不小的麻烦。

  在豪华品牌的运营方面,长城其实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毕竟WEY品牌的面前没有任何其他案例的成功经验可以汲取。每一个决策所产生的影响都将是重要且不可被逆转的,一旦做出错误决定,代价很大!

  挑战

  WEY品牌现阶段主要仍以国内市场为重点,而国内市场如其他区域的海外市场一样,具有庞大的市场容量以及自身独特的产品需求。依据现有的产品来看,WEY推出的新车较好的迎合了目标消费群的需求,但未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一定会发生变化,能否敏锐的发现那些改变,对WEY的未来至关重要。

  现阶段WEY的产品总体表现令人满意,但VV7的油耗以及动力总成的匹配成熟度仍是消费者觉得相对不满意的地方。而这恰恰是技术难度高,花费成本和精力较多的部分,也是最能考验企业技术实力的地方。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不单是颜值、材料、功能上更强,提供优雅且出色的动态驾驶感受才是灵魂,是一般品牌难以企及的高度。要把这一项做好,消费者才会从心底里认同WEY的豪华品牌价值。

  总结:

  对现阶段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说,WEY是第一个前来吃螃蟹的本土豪华品牌,这本身需要足够的勇气以及本周强大的实力。然而光有这些还是不够的,选择正确的时间节点同样很重要。以VV7和VV5车型上市以来的表现来看WEY,至少目前可以肯定其是成功的,但未来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WEY就有很大的机会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