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奇点iS6:以设计之名成就智能出行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7-10-12 09:54作者:马岚编辑:刘宁

  如今,在智能化的影响下,“智能出行”已悄然来临,一部智能手机可以为旅途提供导航、订餐、音乐、电台等服务,便捷而高效。但这只是初级阶段,未来,智能出行将彻底改变生活的形态。

  真正的智能出行将更好解决单调、乏味、疲劳等驾乘副作用,并在旅途中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而这正是奇点汽车持之以恒的目标。作为奇点汽车首款产品,奇点iS6以“让汽车与人交流”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改变人与车、人与生活、人与出行之间的关系。

(奇点iS6预览版)

  新理念,让汽车与人交流

  汽车发展已历百年,时至今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让汽车迎来“质变”的机遇,而设计理念的颠覆性变革正是引发汽车质变的突破原点。

  传统的设计理念中,更加注重汽车的工具属性,很多功能在出厂时均已定型,并进一步以如何提升动力、操控等性能方面的体验作为主导。这种绑定的方式,极大限制了服务、体验的拓展和升级,用户购买汽车后,没有更多自由选择或者升级迭代的机会。智能化带来了巨大的遐想空间,让出行更多成为了一个生活场景,而设计初衷也必须相应而变。

  奇点汽车围绕“懂你”的品牌理念,在保证基础的汽车硬件需求外,更加明确用户需求以及体验的重要性。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曾表示:“通过智能驾驶来解决用户最痛的需求点,用户才会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感觉。而这也是我们进入汽车行业的优势。”

  因此,在设计奇点iS6时,“让汽车与人交流”成为设计初衷,不仅融入了消费者针对产品的使用需求,同时关注场景化的使用体验,让其成为家的延伸、身体的延伸,并具备可成长的能力,在安全护航下,成为更“懂你”的轮式机器人。

  新体验,让每次出行都成为美好的记忆

  依循“让汽车与人交流”的设计理念,奇点iS6展现了对驾乘者的理解与呵护。在造型上,邀约粉丝共同参与设计,融合了终端用户的合理性需求,促使产品设计与用户体验产生共鸣。对开门的设计,考量了用户上下车的便利性;前后自定义LED屏幕,创造了与外界沟通、交流的窗口。如此场景化的设计风格,完全打破了人与车、人与生活之间的隔阂,让出行更加精彩。

(奇点iS6对开门设计)

  在内饰设计方面,奇点汽车更是从用车场景出发,用智能化、人性化、个性化演绎了全新的车内设计语言。奇点iS6以15.6寸可旋转超薄车规级中控屏为视觉中心,配合 12.3寸车规级全液晶数字仪表、16.3寸全尺寸屏航空级HUD,凭借多屏融合为驾驶员提供丰富驾驶信息的同时,减少驾驶时的视线转移,并减少物理按键,简化操作方式。不仅如此,旋转大屏与15颗哈曼音响共同打造了移动的家庭影院,辅以车内各处独创性地布置了16处收纳、12个USB充电口、2个12V供电口以及一路Type C接口,让出行更加惬意。

(奇点iS6内饰)

  同时,为了实现更加个性化的车内体验,每位奇点用户都可以设置专属账号。每次进入车内,系统将根据驾驶员的信息、驾驶习惯等,主动完成座椅、氛围、空调等车内设置,以及导航、车辆服务等驾驶信息。奇点iS6还可以提供私人行车助理的订制服务,在个人中心与其它应用打通的情况下,实现多平台无缝切换,驾乘个性偏好跨车辆同步,不仅夫妻两人使用同一辆车互不影响,即便异地租车,也可通过专属账号实现车辆设置同步,充分实现家一样的便利,让出行更加专属。基于未来的出行特征,奇点iS6将于2018年实现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除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等功能外,还增加了包括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国道等非封闭公路的自动驾驶以及有限的城区道路自动驾驶等功能,并结合视觉和驾驶行为分析的双重疲劳驾驶监测系统,让出行更加安全。

  充分的用户心理洞察以及场景化应用,让奇点汽车切实贯彻着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初衷,并在发挥互联网快速迭代的基因优势基础上,以设计之名成就智能出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