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讨年轻人的欢喜 这两款车可有着自己的诀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0-10 12:47编辑:刘嘉琪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上SUV受欢迎的程度自然不用多说。而随着消费群体的平均年龄逐年降低,售价在10-15万元的合资SUV,成为了年轻人首次购车的目标。时尚与个性化的外观吸引着他们的目光,车内空间表现符合他们的日常需求。

  东风标致2008的外观给人一种十分典雅的感觉,充满了法兰西浪漫主义风情,相比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而言,它的外观设计不落俗套、极具辨识性。车头正面,多幅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配合造型别致的前大灯,看起来十分时尚。采用银色镀铬的后视镜以及后门上方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让2008的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精致。值得夸奖的是,2008的车顶还加入了铝合金行李架,这样的配置不仅更加实用,而且更加突出了它的SUV特性。

  长安福特翼搏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刀锋造型前大灯配合尺寸夸张的镀铬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张狂、桀骜不驯的感觉,仿佛是在藐视眼前的一切艰难险阻。在车身侧面设计上,翼搏同样可圈可点——它的车身线条十分凌厉,突出的一体式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而较高的腰线位置,使得翼搏的车身看起来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另外,翼搏的行李厢采用侧开门式设计,配合外挂式备胎,让整辆车看上去更加粗犷、硬派。

  东风标致2008的内饰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的别致,全黑配色内饰经过大面积银棕色仿碳纤维纹路装饰板的点缀,让整车的内饰氛围更加活跃。全系标配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美观而且握感也很出色,配合极富科幻感的仪表盘,更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欲望。在内饰用料方面,2008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整体而言相当的出色。

  翼搏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饱满,“厚实”的中控台把本就不大的前排空间塞得满满当当,当驾驶员坐进前排驾驶室时,能够营造出强烈的包裹感。翼搏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双拼式配色,对比非常强烈、层次感很强。此外,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双炮筒仪表盘的加入,也让翼搏的内饰看起来更加运动。

  在乘坐空间方面,东风标致2008的表现还算不错。身高175cm的小编进入车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小编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4指,腿部空间也较为宽裕。在正常状况下,2008的行李厢空间为354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运载能力。

  在乘坐空间方面,翼搏的车身尺寸为4280mm*1785mm*1658mm,而轴距维持在2530mm,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翼搏的行李厢空间为348L,配合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进一步扩大,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外出旅游的需求。

  标致2008共提供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涡轮增长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与之匹配的将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23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翼搏共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14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另一款1.0L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92kW),峰值扭矩170N·m,传动系统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总结,东风标致2008和长安福特翼搏这两款小型SUV均是这一市场的佼佼者,外观、内饰、配置上都有着让人心动的因素,尤其动力配置,不仅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城市日常驾驶的需求,而且这些小家伙也能够带着我们到城市的郊外游山玩水。除此之外,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如果对乘坐空间没有过多需求的话,选择它们作为日常代步用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