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被称为“驾驶者之车”这两款车却各有特色

来源:老車主说車时间:2017-10-10 11:20编辑:王厅

  在紧凑型市场中,有些车型被消费者称为“驾驶者之车”,宝来和福克斯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出于对市场的妥协,上一代宝来就已经弱化了这一概念,这令很多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唏嘘不已。除了多年积攒下良好口碑的“驾驶者之车”宝来外,提到驾驶乐趣,我想你一定不会忘记新福克斯,其精准的操控和扎实的底盘一直为其拥簇们所津津乐道。

  外观部分是全新宝来此次换代最大的亮点所在,它在采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新鲜元素,与以往的大众风格有了比较明显的区别。前脸部分,大灯内侧的折角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而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以及横亘整个前脸的单条幅镀铬装饰则是全新宝来独有的设计,充满力量感的下格栅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显硬朗。车侧方面,全新宝来依旧是大众家族稳重的设计风格,从前至后的腰线雕刻感十足。而车尾部分的改变也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各种棱线、平面交相辉映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立体。

  在外观方面,新福克斯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换装了“马丁式”家族进气格栅,相比较老款车型怪异的“大嘴”,新福克斯的前脸设计更加协调的同时也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侧面造型相比较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依旧是前低后高俯冲感十足的设计。相比较前脸,尾部造型则比较平淡,全新的尾灯看起来也更加沉稳,并没有过于个性的设计出现。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宝来依旧深谙大众之道,并没有太多亮点。做工扎实、布局合理、上手比较容易是对其最为恰当的形容。不过沉闷的内饰氛围似乎与运动二字没有太多联系,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搭配横平竖直的木纹饰板,看起来庄重肃穆。用料方面,大面积的硬质塑料质感比较一般,木纹饰板塑料感也比较强,好在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装饰的点缀对档次感的提升起了不小的作用。

  内饰设计方面,新福克斯大量的线条和不规则的造型组合出了一套充满战斗气息的内饰,不过比较饱满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侵占了乘坐空间。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质塑料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而在做工方面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