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配置升级扩阵营 东本CR-V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2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东风本田CR-V可谓是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员老将,不仅如此,该车更是屡创销量佳绩,在该细分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当然,适时推出改款车型无疑是“永葆青春”的秘诀之一,正值第四代CR-V接近服役年限,全新一代车型如期而至。除了拥有全球同步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丰富的舒适、便利及安全性配置足以让人眼前一亮,而换装地球梦系列1.5T发动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得以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其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期上市,迎合时下流行趋势的同时,进一步扩充了产品阵营。可喜的是,即便引入大量前沿科技,较之老款车型其指导价区间浮动相当有限。

  售价:门槛下探 选择更丰富

  7月9日上市的2017款东风本田CR-V为第五代车型,而此前问市的2016款和2015款车型均属第四代车型,且2016款可视为增配车型,因而将二者同台较量不无道理(下文第五代车型简称新款CR-V,第四代车型简称老款CR-V)。

  新款CR-V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相比处于停产在售阶段的老款车型,其选择更加丰富。从指导价区间来看,得益于推出手动挡版本,新款CR-V的门槛下探至16.98万元,而自动挡最低配车型与老款门槛相当。需要说明的是,新款CR-V中包含三款混动版本,其顶配车型售价为25.98万元,而老款车型并未推出混动版,由此断言价格上涨未免太过武断。作为众多科技的集大成者,选择新老车型的汽油版顶配车型进行对比,想必是快速了解其间差异的捷径,重点在于二者售价均为24.98万元,真的是“加量不加价”?

  外观:沿袭海外 颇具科技感

  新款CR-V外观设计沿袭海外版本,中间粗壮的镀铬饰条依稀可见前辈身影。相比之下,六边形进气格栅及线条更为简洁的前保险杠造型,大幅提升了其视觉宽度,中间的矩形区域则为自适应巡航传感器探头。此外,新款CR-V的混动车型额外增加了镀铬饰条,与前作更加相似。

  二者头灯造型相去甚远,新款车型线条较为锐利且标配自动启闭功能,中配及以上车型远近光采用LED光源,高配版本还可进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和转向辅助照明,而老款车型的远近光仍采用卤素与氙气搭配的组合,照射效果与能耗表现方面略显逊色。

  新款CR-V汽油版和混动版的雾灯座饰板稍有不同,整体造型较为素雅,且均升级为LED光源,而老款造型则更显夸张。此外,新款车型还新增了感应雨刷功能,不过大灯清洗装置并未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