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先推荐手动炫动型 长安CS55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01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在逐渐趋于白热化的紧凑型SUV市场中,越来越多的车企争相加入这场角逐,想要在该领域分得更大的蛋糕,推陈出新延伸产品线不失为明智之举。正如定位于CS35和CS75之间的长安CS55,不仅俊朗饱满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在提供丰富的车内配置之余,其指导价区间较CS75也有所下探,也正因如此,该车在上市之初便备受消费者关注。

  长安CS55全系推出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手动和自动挡车型各有4款,且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售价区间为8.39-13.29万元。

  一、哪款值得买

  二、车型简介

  长安CS55外观造型十分饱满,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标志性的“CHANGAN”LOGO沿袭了家族传统。较之该品牌此前推出的车型,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颇具时尚气息,不过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入门车型并未提供。

  此外,手动顶配和自动挡的两款高配车型,装备有LED大灯组,并带有自动启闭功能。其余车型均为卤素光源,不过近光灯提供透镜,且全系标配“伴您回家”功能。

  CS55虽属于紧凑型SUV,但其定位略低于CS75,因而车身尺寸较后者也有一定缩减,不过相比竞品车型,该车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仍有一定优势。此外,炫目型、炫色型和炫彩型的轮胎规格为225/60R17,而炫动型、炫酷型和炫耀型装备18英寸双色运动轮毂。

  除两款手动挡低配车型外,该车全系提供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全系标配后风挡及三角窗隐私玻璃,顶配车型还可独享后窗隐私玻璃。

  新车尾部线条较为简洁,前倾的C柱带有一定悬浮感,尾灯外侧采用LED光源,保险杠下缘带有两个四边形尾喉装饰。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丰富的配色必不可少,厂家为CS55提供了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还可以选装黑色车顶。

  不仅是外观设计,CS55的内饰布局也更加突显年轻化,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搪塑材质,并搭配红色缝线及仿碳纤维饰条装饰,且全系标配三辐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档次感。此外,炫动型、炫酷型和炫耀型装备4.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而其余车型均为3.5英寸,不过显示样式和信息差异甚微。

  作为CS55最大亮点之一,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为全系标配,其中内嵌有高德地图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及WIFI通道等功能,而顶配车型还将提供智能语音和远程智能人车交互系统。

  除顶配车型装备双区恒温空调与Forest Air空气净化系统外,其余车型仅提供手动空调,此外,全系均提供脚部隐藏式空调出风口,高配车型额外提供后排中央出风口,除全系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需要说明的是,手动和自动挡入门车型并未装备天窗,炫色型仅提供常规尺寸天窗,而顶配与次顶配车型则为全景电动天窗。另外,诸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排座椅加热及电动调节等均为顶配专享配置。

  长安CS55搭载BlueCore新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静音链条及DVVT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在2000-4000rpm内均可输出225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重点在于全系车型均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结构。

  驾乘空间方面,身高186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三只头部余量,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基础上,体验者后排头部余量为两指,此时腿部距前排座椅仍有一拳距离。

  除了值得肯定的驾乘空间表现外,诸如卡槽、零钱格、中控台储物槽及前后排杯架等置物空间也为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该车后备箱常备容积也较为可观,通过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还能够进一步提升其装载能力。

  三、配置对比及推荐

  1、基本配置

  从图中不难看出,长安CS55的标准配置已较为丰富,诸如多功能方向盘、高德导航、电子手刹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一应俱全,而前排双气囊、倒车影像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装备也足以满足日常所需。虽然入门车型在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方面仍有待提升,但8.39万元完全能够值回票价。

  2、推荐车型配置对比

  综合长安CS55的配置及售价,并通过各车型配置间的相互对比,我们为您推荐两款性价比较高、值得购买的车型。

  从图表可见,三款车型间的价差均为一万元,与手动炫色型相比,手动炫动型支持方向盘四向调节,对提升驾驶舒适性效果显著,同时还引入了18英寸轮毂、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后排中央出风口和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通过增加前排侧气囊,其安全性表现也更加突出。而手动炫酷型则在手动炫动型基础上提供了全景影像、LED头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和感应雨刷等配置,虽然在科技感方面可圈可点,但从务实的角度出发,手动炫动型作为中低配版本,不仅弥补了入门车型在便利性方面的不足,在安全及舒适性等方面已经可以满足日常所需。考虑到手动炫动型不足10万元的售价,加之其性价比表现更加出众,予以推荐。

  当然,如果您时常面对拥堵不堪的路况,或许自动挡车型更符合您的心意。CS551.5T自动炫彩型,作为自动挡车型的入门版本,相比手动挡入门车型,购车成本增加了1.5万元,除了变速箱有所不同外,仅增加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和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性价比方面只能算中规中矩。

  而自动挡的次低配自动炫色型,售价仅比前者高出4000元,却增加了胎压监测、电动天窗、方向盘四向调节、皮质面料座椅、车窗防夹手、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前排侧气囊,可谓是全方位升级。当然,引入全景天窗、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和18英寸轮毂等装备的“炫动型”配置更加抢眼,不过11.39万元的指导价,对您的预算提出了更高要求。综合考虑,长安CS55自动挡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当属“炫色型”,同样予以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