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美式豪华XT5和德系优雅GLC 你站谁?

来源:汽车生活时间:2017-09-30 10:30编辑:王厅

  有句古话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出百年。

  世人常常用这句诗来赞美人才辈出,比喻新一代的崛起,就如滚滚长江,无法阻拦。而往深层讲,就是说不论是古往或是今来,创造性、个性化与时代精神都是使你出类拔萃的标签,无论造物还是为人。当然,在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这句话同样适用。

  在那个北京四合院还是一家老小安乐窝的20、30年前,能开得起宝马坐的起“大奔”的,不是生意人就是土豪;能开的上奥迪的,不是达官贵人就是领导干部。以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为首的“BBA”阵营在中国的崛起、现在根深蒂固的地位以及明确的品牌价值导向,都是从那时产生的。

  而相比于BBA的一代辉煌相比,新美式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来到中国才是真正开始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

  从刚入华时的摸索前进,到年销量成功突破十万大关,凯迪拉克用其强有力的品牌价值、过硬的产品、精准的定位和适时的营销,开辟了一条属于凯迪拉克的进击之路。麻哥认为,凯迪拉克的成功既源自于产品序列逐渐清晰,也源自于个性化品牌形象的塑造。

  可以说,凯迪拉克的成功,是战略成功、品牌价值渗透的必然结果,也是创新科技和个性化扭转传统认知的必然结果,这一点在凯迪拉克刚刚于成都车展上带来的XT5 28E轻混动车型上体现的十分彻底。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稳居细分市场三强之一的XT5在加入了轻混动车型之后,是否可以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和领头羊奔驰GLC的竞争中占得更多便宜?

    新美式豪华与德系优雅

    外形

  其实外观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个见仁见智的东西,毕竟众口难调。

  凯迪拉克近年推出的车型在设计上真的让人挑不出毛病,虽然依旧是凯迪拉克见棱见角的设计风格,但是在不少细节上的优化让它看上去精致了不少。这样的结果就是,它早已没有了我们传统印象中美式车那种笨重的感觉,有的只是精致和时尚。

  反观GLC,作为GLK的继承者,GLC的表现可以说是成功的。它一改GLK那种硬朗的造型,变得更加圆润,其实这样的转变和奔驰追求的优雅有着很大的关系。GLC很漂亮,但是还是前面说的,外观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你喜欢和不喜欢。

  两车的内饰也是各有风格,凯迪拉克的内饰大面积使用了翻毛皮的材质,包括顶棚。座椅也是浓浓的美式味道,柔软宽大,乘坐感受相当舒服。

  而GLC的内饰则是一贯的奔驰味道,圆形的出风口,门板上的座椅调节以及标志性的怀挡。整体看,银灰的配色比XT5要年轻不少,但XT5胜在更多的软质材料以及翻毛皮营造出的高档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