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力升级品质依旧 紧凑型suv黑马来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30 09:57作者:汽研社 编辑:刘嘉琪

  宝沃作为一个辉煌时期与奔驰、宝马齐名的德国知名汽车公司,在沉寂了半个世纪后直到去年正式复活,先后推出BX7、BX5两款车型。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从不被国内消费者熟知到现在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说明了德国宝沃用产品力证明了其过人之处。宝沃BX5更是直接加入已经白热化的紧凑级SUV市场,而今天试驾的20T GDI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38-15.58万元,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更低的入门价格以及具有更好燃油经济性的动力选择让BX5竞争力大增。

  宝沃BX5 20T GD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转速5500转/分钟时爆发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1750-4000转/分钟时持续爆发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通过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向前轮输送。动力水平相当于大众的“280TSI”1.4T发动机,说到这想必大家悬着的心也能放下一半了,毕竟高尔夫1.4T高功率车型的提速感还是非常给力的,不过这仅仅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在实际驾驶中,这款1.4T发动机非常清楚它的主人需要什么,起步阶段能够给出灵敏的反应,随后的过程会逐渐趋于平顺而舒适的风格。

  另外在底盘的行驶质感方面,不得不说宝沃还是有点成熟“德国车“的味道,稳重舒适,不论是在经过一些颠簸还是过弯时,都会让人觉得很扎实,不会有那种松松垮垮,零零碎碎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宝沃所谓的品牌积淀所带来的优势。

  BX5 20T GDI在外观上与此前的1.8T车型没有太多区别。整体风格依旧承袭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烘托出动感、活力充沛的车身流线;宝沃标志性的菱形精致徽标与风叶式八边形立体格栅,成独具层次感的前脸造型,同两侧的一体式大灯浑然天成,营造出富有底蕴的豪华感。溜背式车顶搭配四轮外扩的宽跑元素,散发出极具张力的运动气息,稳健而不失美感。

  宝沃BX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90×1877×1675mm,轴距为2685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还是可以令人接受的,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总体来说宝沃BX5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是比较优秀的了,暂不说那一指两指的空间,单说座椅的质感还是很值得称赞的,材质的选择很细腻,皮肤接触上去感觉很舒服,其次从座椅软硬程度方面来说也很适中,不会让你觉得软绵绵没有支撑力,同时长时间的乘坐也不会觉得硬的很难受。

  而在配置方面,本次试驾的BX5 20T GDI为顶配车型,它代表了该车型中最高配置水平,同时也达到了应有尽有的效果。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手机互联等常见的实用配置一个都没有落下。环绕式的流畅线条给人一种舒适的包裹感,配合5处全方位环绕式LED氛围灯,整体感觉非常温和、静谧;采光面积为1.17㎡的领先同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让驾乘者尽享温暖日光,体验越级的视觉探索;Vienna真皮包裹的3D高握感三辐方向盘满足最大限度的操控享受。

  总结:

  宝沃BX5 是一辆极具实力和性价比的紧凑级SUV,换装更适合城市行驶的1.4T+6AT动力组合配上精致干练的外观、做工精细的内饰、良好的空间以及豪华内部氛围,还有那高级厚重驾驶感受,可以说散发着浓浓的德味。品质依旧并且更加节能环保的宝沃BX5绝对是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一个具备很强竞争力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