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适合家庭出游的并非SUV 7座MPV才是王道

来源:autograce时间:2017-09-30 09:46编辑:王厅

  我身边很多人买SUV的理由都是,家里人口多,买个大车方便,家人坐的舒服。excuse me啊大哥,SUV还真不是适合多人乘坐的家庭车,尤其是好多所谓7座SUV,第三排您钻进去坐一坐就知道了,让父母坐简直就是不孝。如果真的是四五口人的大家庭,最适合你们出游的应该是MPV。

  比如老外体验的这款2018款奥德赛,最多可以容纳八个人,所以五口之家去郊游不成问题。新一代奥德赛用了全新的底盘,以及改良后的V6发动机,搭配10速自动变速器。还有魔术座椅,4G Wi-Fi功能,后备箱特别能装,五口的行李放下绰绰有余,中间座椅可以移动,方便乘客通行,还多了额外的存储空间。

  本田的3.5升V6发动机,最高功率280匹马力,峰值扭矩262pft,所以拉着五口人长途跋涉动力不成问题。新搭载的10速自动变速箱让驾驶感更平顺,而且非常省油。长途旅行,车内静音很重要,太过嘈杂的环境不利于车里听歌聊天,2018款奥德赛用了隔音挡风玻璃,三层密封件,风噪和胎噪也控制得很好,三排乘客之间聊天都能听得清楚。

  车身结构设计的比较合理,驾驶员视角很宽阔,还有辅助的盲点监测,这么长的车也可以做到360度无死角。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多,这也是本田内饰设计的一大亮点,可以变出非常多的空间。虽然这款车不能称为运动型,但是相比SUV的高离地间隙,奥德赛的操控还是更灵活的。不过这辆车也有一些缺点,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就总是出问题,它带有自动驻车功能,可是经常前面一辆车也没有它就无缘无故的减速刹车,让驾驶体验非常不好。

  不过总体来说,如果真是一个大家庭要选择一款家用车,MPV还是最适合的,比SUV实用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