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中级车要舒适还是运动 C5对比阿特兹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7-09-30 09:24编辑:王厅

     内饰详细对比

  C5内饰以黑色和银色为主色调,加以浅棕色的座椅能够营造出很温馨的车厢氛围。而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让其紧跟时下流行趋势,在温馨中又多了点科技感与精致感。阿特兹内饰运动与时尚气息兼备,运动黑辅以银色装饰很讨年轻人的喜爱,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以及悬浮式中控屏也让那些追求时尚新潮的年轻人欲罢不能。

  两款多功能方向盘所集成功能丰富程度相当,都可以控制多媒体、电话、车载信息以及定速巡航,这里就不做过多赘述。只是说样式上C5更具现代感而阿特兹得益于换挡拨片的存在,更能挑起你对驾驶的欲望。

  和方向盘一样,C5的仪表盘也是更为“时髦”的那一个,全液晶屏幕显示效果出色,显示信息也很丰富,速度、转速、里程、地图以及保养信息都可以从中获取。唯独有一点小瑕疵在于界面背景颜色单一,且动画切换速度较慢。至于阿特兹,机械式三炮筒仪表盘样式较为简单,不过转速、车速、车载信息都为独立区域,读取方便。

  自动空调已然成为了B级车中的标配,值得表扬的是C5的双区自动空调还拥有双模功能,在调节吹风模式时主副驾乘员可以互不影响,还是挺贴心的。另外,细心的朋友还可以发现这两款车均配有主副驾驶座椅加热功能。

  令人欣慰的是,两款车在挡把周围都能找到合适放手机的地方,位置分别在C5挡把的后方和阿特兹挡把的前方。

  大家所期待的全景天窗并没有出现,确实不符合时代的潮流。总体上看,这两款车内饰设计都算得上精致。而两款车车内储物空间以及接口丰富程度表现如何,下面用一张长图让你一清二楚。

  总结下来,C5的储物能力要更加优秀,容积超大的中央扶手箱以及阿特兹上所没有的两个后排中央储物盒让C5较阿特兹拥有更强的实用性。而接口部分两款车都算不上丰富,C5全车共有一个USB接口以及两个点烟器接口。而阿特兹也仅仅提供了两个USB、两个点烟器接口和一个SD卡槽,且接口全部都在前排。

    整体配置对比

  从配置上可以看出C5较阿特兹真的是有不小的优势,即使在终端售价较阿特兹更低的情况下,配置也是武装到了牙齿,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都非常的齐全。

  对比完两者的内饰、储物空间以及整体配置后,下面就着重解决两辆车乘坐感受方面的问题。

    座椅和乘坐感受(下文中体验者身高180cm,体重80kg)

  C5和阿特兹前后排座椅都采用真皮包裹,质感上难分高下。乘坐感受上两者具有明显的差异,C5座椅柔软宽厚强调舒适,而阿特兹的座椅偏窄、稍硬,更注重对于身体姿态的抑制。再有就是功能性方面,C5和阿特兹前排座椅都是电动调节,C5还拥有座椅按摩功能。

  论舒适性,C5在座椅方面的优势无疑是巨大的,但阿特兹毕竟是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如果一味追求舒适,那必定会背离这台车的精髓,所以在我看来,较硬的座椅并不是它的缺点,而是马自达注重驾驶的一种体现。说完了座椅,下面的乘坐空间表现才是主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